2004-04-17 15:16:00北極星

實習心得-第一個週末

當我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說他已經到了校門口時,已經興奮的不得了了,顧不得拿走我臭到不行的毛巾,拎著行李往校門口飛奔而去。當我在校門口看見爸爸時,不論是心中還是臉上洋溢著幸福快樂的笑容,心裡的OS終於可以回家了。
整個禮拜就好像監禁一樣地與世隔絕,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更沒有報紙。每天雖然是過著規律且忙碌的生活,卻也沒有以前忙碌生活的充實感,除了無奈還是無奈。雖說輔導老師是個很溫柔又有耐心的人,常常給予我和我的伙伴很多的鼓勵,在旁協助一些班務上棘手的事情。班上的小朋友,除了幾個問題多多以外,絕大多數的學生還是可人貼心的。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還是無法驅除想家的情懷。

回到家之後,除了累還是累,再加上家裡很熟悉的感覺,更增睡意,可是我卻很不想去睡覺。突然之間我好像可以體會以前媽媽說的故事:
媽媽說當他第一次從台北坐了一天的車回到鄉下的家,然後又要北上。那個要離開的前一晚上,媽媽坐在前廳猛打瞌睡,外公說:「要睡去房裡睡,不要在這裡睡。」「不要啦,這樣睡醒了就又要去台北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又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可是對我而言卻是如此的漫長。三週的集中實習結束之後,我又可以一直待在這個地方,可是我還是很捨不得離去。也許是我沒有其他的羈絆吧!實習中的心得後續再補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