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7:48:33Marilynn

秋天....我最愛的季節,就這樣開始...

這是2018去日本在弘前拍的楓葉。

這次跟Titi在東北玩了9天,而這次出遊的契機卻是因為讓人煩擾的勞資問題,原本不想跟學校的老師消耗腦力跟精神而直接離職,結果戲劇性地被慰留。

因為是自由行,機票日期在提出離職時就很迅速地決定,一方面也怕老爺(老公)後悔讓我出遊,這可是我的離職休心之旅。也是我夢寐以求自由且隨心所欲不用顧慮別人心情的旅行。

當決定繼續留下時我的旅行就有點尷尬了。

因為我的同事對這份工作有很重的使命感,從我到職她一直耳提面命不可以請假,所以即使我們有生病不舒服時也都拖著身子上班,現在......我是要請假去旅行......我也只能說計畫比不上變化。

從決定繼續留下工作到出發這段時間,讓我最有壓力是我同事的態度。她一直希望我取消日本行,她覺得事情都往好的方面發展我就不應該請假,請假就是不對的事,她讓我對一直期待的旅行開始有了罪惡感,直到我讀到神的話語–約沙法向神禱告:主啊!我要等候祢,直到祢為這情況做些事。我在等候祢動工的同時,要享受我的生活。

我們在等候神解決難題的時候,享受生活並非不負責任。

我沒有錯,需要請假不是我的問題。當我跟合作社經理拿假單時確認,我們可以請假也有權利請假,說不能請假完全是我同事一人的主張跟認定。而且面對勞資問題時,是我一個人在面對一群人,我每天上班都處在高壓當中,下班又一直在研究勞基法,雖然答應留職但之後還是有很多問題要面對,尤其對象是封閉的學校單位......這是我許久以來最信靠神的時候。

青森的蘋果公園

這也是神給我豐美的果實

就是因為經歷了這件事,讓我開始了解勞基法,開始思考這樣的職場對心靈的影響,對沉浸在封閉式學校內的教職員有更深層的認識。

今年4月真的離職了

又是一次跟學校老師的戰鬥,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個輕蔑人的職場,對象是自視甚高的老師。我結婚前是在大公司上班,當時的公司是500大以內公司,職場也沒學校暗黑,現在真是見識到了。

再見了!桃園高中合作社,我工作10年的地方

接下來我就要開始記錄我所發生的事情以及心情

 

下一篇:契約認定

在台中迷路的桃園人aka職場奴才 2022-04-09 17:50:20

蘋果好紅!!!!東北的楓葉好夢幻阿~~~~
每個人都有請假的權利,雖然我很奴性,寵慣老闆,但~~~我支持堅守工作應有的權利!!

迷路的小雞 2021-09-28 19:48:16

天吶!!公職的教職員還是停留在這種水準,這種為人師表對國家未來甚是堪憂啊!想起學生時代,那些教師搞甚麼派系鬥爭都看在學生眼裡,不過唯一共同的點是還沒放學時他們無不開始準備下班。堅持不換課綱因為懶得重新備課,我和差了5屆的朋友聊天發現他們教課內容萬年不變。至於當初看他們搞鬥爭還覺得這是成熟大人的戰爭,殊不知出社會發現他們那群鬥爭真是幼稚得可笑,而且還一副不可一世高高在上的跩樣,但在社會上身段越高的往往越沉著穩重、低調。公職老師說真的都沒出過社會,若真的出社會,這種工作態度跟心態只會被秒殺。(歡迎對號入座)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沒有完美的職場
只是要適時調整自己心態
學校不是利益爭鬥是權力之爭
2021-10-13 14: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