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00:40:53熊咪

震撼我的一幕

這幾天一直在想要記下這件事..
上週五下班時,為了避開車潮再加上我八點半才有課,
悠哉悠哉開始有著週末心情的我,
慢慢滴收拾辦公桌
於七點左右輕快滴步出辦公室走向在對街的公車站牌
帶著耳機哼哼唱唱的我
走在狹窄的的人行道上跟在一對年輕父母的背後
應該才30或40左右的年輕上班族夫妻前頭還走著他們背著書包的小孩
狹窄的人行道 公車站牌一列往後伸展
路邊的店家此時陸續開始把垃圾拿出來放在人行道上準備等垃圾車
此時我的眼角忽然瞄到
旁邊的人行道上垃圾袋中間坐著一個帶著帽子中年人
原本不在意的一撇而過
幾秒後我經過他身邊才會意過來
他坐在垃圾袋中間
收集吃過剛丟的便當盒
倒在一個便當盒 拿著也是撿出來的餐具吃著
他快速的吃完了就消失在人群中
經過他身邊時我聽到走在前面的年輕媽媽
對她的小孩說:你看到沒...你有多幸福.....

我一直到坐上車到學校
都還非常難過 震驚
我可是在號稱台灣的首善之都上班
不是什麼荒郊野外
隔著車道的對面就是所謂的科技園區
每天有數千人在那上班

台灣社會是怎麼了~~~
會不會真的 在不久的將來就變成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