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03:23:30天使惡魔

天下父母心

不知為什麼最近妳都在報怨,在懷疑我這次出國到底值得不值得
到底目的是為了什麼?最後會有什麼收獲?
但是我實在沒有辦法說我最後會有什麼很具體的收獲
因為很多東西是無形的
也許語言進步了
也許處理事情能力變強了
也許生活的態度不一樣了
也許更了解自己的優點
也許更懂得珍惜家人都朋友
也許有很多不一樣的經歷吧
我想這些是沒有證書,也沒有文憑的,所見和所聞,就是我們的知識和能力不是嗎?


之前妳不是一直鼓勵我趁著還年輕沒有家累的時候多出去走走看看的嗎?
怎麼到真的到了快要出發了,才開始說一些有的沒的
為什麼每次碰到事情的時候,妳都會教我要學著自己去處理事情
而當我真的自己去處理時,妳又說我什麼都不跟妳說,就去做了
妳都沒有發現妳的說法真的很芧盾


我知道,在妳的心中我永遠都只是一個孩子
而且我也知道之前帶給妳一些麻煩,讓妳放不下心
但是,要讓我成長,就應該放手讓我去
而我當然也會希望我一切都平安
不要讓妳擔心
我想過度的保護不會讓我過的比較好
只會讓我更像溫室裡的花朵


妳擔心國外有種族崎視、被搶被騙、找工作不順利、老闆不給錢之類的
我想這些東西不是只有國外才會這樣吧
這些我當然都知道,出門本來就要有做最壞的打算
如果真的碰到了這些問題,而我又學習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這不就是出去的目地了嗎?在比較惡裂的環境都可以生存下去了
在溫室裡我應該會更強壯吧



要去另一個陌生的國家,我自己也會有所不安
擔心費用造成妳們的負擔,擔心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擔心妳們會一直為我提心吊膽。
但是我現在真的很希望,妳們能全力的支持我相信我
我也希望將來回來的時候,讓妳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看的更多也更成熟了

相信我吧
米思林 2007-07-23 12:39:49

You can do it.

版主回應
謝啦~~
準備出發囉~~
2007-07-31 23: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