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2:13:52 marcinco

我的M4演進史

這篇是記錄一把陪伴我十年的M4A1的改裝歷程。

這篇文章也證明了槍友們說的一句話:「M4是個錢坑」。XD

話說我高中的時候省吃儉用,買下的第一把電槍就是M4A1。

我記得大約是高二的時候,也就是1998年左右吧!

那時候電槍剛興起一陣子,而製作的廠商也只有日本MARUI一家而已。

為什麼選擇M4這個錢坑呢?

那是由於種種的考量導致的結果~

1. 因為M系列是美軍的代表,而當時接觸美軍的資訊比其他國家更為容易,而且裝備容易取得。

2. 因為那時候認為美國才是正義的象徵,蘇聯則是邪惡的代表。(當然現在不是這樣了)

3. M系列槍型很多,但是M4是當時出的最短的一把,比較符合我矮小的身材。

4. 索羅門老闆說M4的改裝空間比較大,相較於奧地利的AUG來說。(當時其實很想買AUG)

所以那時候就買了M4、兩個增量彈匣、槍袋、充電器、提把狙擊鏡。

大概花了十五張小朋友吧!



這張的M4是最接近剛買時候的樣子。

當然這張照片不是高中時候的照片,這是攝於2003年五月在谷關的會戰。

我高中時代玩生存遊戲大概就是這樣的裝備~

M4A1、美軍大迷彩、EAGLE TAC V1 NU戰術背心、腿掛槍套。


後來在家裡打一打覺得原廠槍實在沒辦法符合我的要求~

就在買來沒幾個月,我又把槍拿去所羅門升級成初速120m/s~

那時候都跟著所羅門到壽山上面一個模擬市鎮玩生存遊戲。

當時一起玩的還有高雄的怪怪,他們槍改很強,動不動就140以上~

被打到起是一個爽字了得~(我是真的被打得很爽啦,因為我比較不怕痛~XD)

在遊戲當中,狙擊鏡用起來是很爽啦~

但是用在近距離戰鬥CQB就不是那麼好用了。

所以又花了點錢買了當時樣式還不是很多的內紅點。



這當然也不是高中時候照的,這是2003年一月的時候,寒假回家拍的。

照片中M4已經換上內紅點跟加高鏡軌。

當然靠近槍機拉柄處還有俗稱「墓碑」的備用照門,不過這是上大學才在馬蓋先買的。



這張攝於2003年三月,於修平廢棄校區。

當然,現在這個地方就是現在大慶街上的「台灣大城」。

高中時後為了打CQB,還特地去買了一套27P防火連身飛行服。

因為那時候看到NAVY SEALS好像都這樣穿~

那時候受到Richard Marcinko的精神感召,讓我到現在一直都很喜歡NAVY SEALS。


上了大學之後,我當然把我的愛槍一起帶上來。

大一的時候,因為對台中不熟,所以都龜在宿舍打打屋頂上的垃圾~

後來覺得這樣不行,於是就到處找槍店,看看能不能出去玩一玩生存遊戲。

我就是那時候和馬蓋先跟現在一些好朋友結下不解之緣的~


那時候出去玩生存遊戲的場地大多是都會公園再過去一點點~

那裏有一個模擬市鎮跟戰鬥教練場。



這是我躲在矮牆邊拿手槍準備摸人的樣子~



這張是最接近理想中M4的照片~

為什麼說最接近呢?

因為那個榴彈發射器不是我的~XD

而且槍托為了裝電池包成那樣,不是很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其實只要仔細看就可以發現,這張照片的M4跟前幾張的已經不太一樣了。

1. 前護木已經換成魚骨護木了。

2. 為了快速換彈匣,所以裝了彈匣預備槽。

3. 依照退彈孔的防塵蓋看來,這時候已經換上systema的金屬槍身了。

4. 因為魚骨護木的關係,所以電池改掛後面。可是因為沒地方放,只好上貼腮,電池放在貼腮裡面。

5. 瞄具換成G&P的小海螺加上雷射標定。(這是因為場地關係,場地較大用狙擊鏡~)

之後我的M4大概就維持這個樣子~



這是在廢棄眷村裡拍的~

當時台中有很多眷村都要準備改建~

就在遷村完畢到開始拆除的那一段時間,就變成我們的城市戰天堂~

眷村嘛~

裡面就是巷道跟獨棟的小房子,偶而也有大間一點的「將軍宅」。

因為距離很近的關係,所以打起來精神壓力很大~

有時候可能轉個彎敵人就在你面前,或是衝進屋內卻發現有人拿槍抵著你的後腦勺~

眷村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看得到的人都說有」~

不過聽說「他們」看我們玩也覺得很有趣就是了,畢竟也是一些老兵嘛~


在這幾年也玩過不少地方~

廢棄工廠

這大概玩過四、五個吧!

甚至還有在晚上在廢棄工廠玩夜戰~

不過晚上的廢棄工廠的感覺很差,感覺一定有「那個」在~

廢棄營區

軍營其實也不錯玩~

只是蚊子很多就是了~

軍營裡面有很多地方都很陰,感覺不對就不要過去比較好~

廢棄學校

像以前的修平啦~

還有軍功國小啦~

雖然是學校,久沒有人氣還是會變得陰陰的~

像現在樹德實習大樓旁邊的那棟木造宿舍~

就是標準陰陰的代表~

我對那棟房子的感覺很不好~

實習大樓本身倒是還好,可能因為還有陽光照到的關係吧!

廢棄遊樂園

好像只打過一次~

不過在鬼屋裡面玩CQB的感覺真的蠻恐怖的~XD

墓園

彰化那邊有一個「白墓仔」?其實我不是很確定那到底是誰的墳墓啦~

不過那個墳墓真的超大的就是了~

以前有一陣子會在那裏玩~

農場

以前也有一陣子常去「台農休閒農場」玩~

那裏超大,然後常常看得到打不到~XD

去那裏玩叢林還不錯啦~

廢棄高爾夫球場

玩叢林很棒,而且場地超大,我們一堆人也才玩兩個洞的場地而已~

不過兩個洞就夠我們跑了,那次打完真是累爆了~

待續(該吃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