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4:30:19Janice

差點毀容

《2007-03-10th》 Dubai

發生這事,都要怪自己太沒有防衛心了。

壽辰隔日,睡到自然醒,心情佳,步履輕盈的到公寓轉角的超市去拿制服,晚上有班要飛,而專門送洗公司制服的迷你乾洗店就設在這超市裡。拐了彎兒,踏進超市前,看到一個女生拿著制服坐在超市門旁,必是公司組員,高個兒金髮洋妞,等人似的,腳邊趴著一條狗。

這種狗,是頭一次見。全身純棕褐色的毛皮閃閃發亮,可見主人費心飼養。而我之所以多瞧了兩眼,因為沒看過皺皮狗有這麼修長結實的中型犬體態;短尾,長腿,厚胸,小腹內縮,嗯,應該不是皺皮狗。但其臉頰微皺,鼻子上顎向內傾,像被打凹進去,下顎稍凸,天生的戽斗,有點像在同學家看到的鬥牛犬。
偶爾會有人把狗留在超市外,自己進去買東西,我也只是多瞄了一下,這狗看來並非性情溫和之輩,自己也就不像往常隨意摸摸拍拍別人的寵物。

快步跨進超市,趕著在乾洗店休息前領制服,又在裡頭晃來晃去,每次進超市非得把生鮮蔬果、雞牛羊肉、牙膏髮膠、雜糧什貨通通目測點檢一番,確定家裡啥也不缺之後才安心去結帳。散步了一圈,也費了點時間,走出超市大門,沒想到這金髮妞和狗還坐在這裡。

因為看見有別人跟金髮妞說話,好像在探問這條狗,我也卸下防備,停下腳步,問金髮妞:
「這是妳的狗嗎?」
「不是,我看這條狗好像是走丟了,在這附近一直繞呀繞的慌慌張張找主人,所以我就帶這條狗在這裡等,看看主人會不會現身。」

原來如此呀。我看這狗乖乖的趴在金髮妞身邊,一臉失魂落魄,於是我蹲了下來,像是上茅坑的那種蹲法,兩個腳掌貼在地上,右手拿著制服和購物袋,左手伸向狗兒的頭頂摸了兩下,聊表安慰之意。

我就蹲在狗的右前方,距離大約三十公分,摸完狗兩下,左手縮回來的時候,這狗把鼻子緩緩的朝我的臉正中央伸,用一種極慢的速度迫進,我想牠要聞聞這是何方人物,於是不動的盯著牠那看不透的黑眼珠,當牠的鼻子伸到離我的鼻子五公分近---這全部不過是兩秒間的事---說時遲那時快,狗兒倏地躍起半個身子,面容瞬變猙獰凶惡,驟開血盆大口滿嘴尖牙利齒的對著我的臉直撲衝撞上來,嗆出充滿敵意的咆哮低吼『汪!』

這突如其來、蠻勁十足的一撞,撞得我失去重心人仰馬翻,玉臀跌坐在地,東西散落四方,前額眉間與上唇頓時深感腫痛,摸摸額唇,手是乾的。金髮妞見狀,「嘿!」吆喝著拍打狗兒的背,問我還好嗎,「嗯,還好,沒事。」超市裡的警衛看到了,只是走出來瞧瞧,其他三兩旁人的反應跟警衛一樣,呆站著看,一來事出突然,二來不是血光之災,我迅速拾了東西站起來,直接回家。

回家一照鏡子,眉頭之間烙了三道紅印子,是狗的三顆尖牙給刻畫上去的,上唇亦泛紅,都又腫又疼,腫的程度肉眼看來不明顯,但自己摸就摸的出來;說疼,還真的很痛的很,那狗一撞,半秒內瞬間腫起,可見其力道之強。拿冰塊出來冰敷,想著晚上的班還要不要飛,唉,還是去上工吧,自己沒被嚇著,腫脹程度也不顯眼,只是嘴唇一碰就痛,上口紅可能有點困難。

冰敷了一會兒,眉間的三道牙印子完全沒有消退的跡象,再看看紅腫上唇,嗯……這狗純粹是衝著我來的,張那麼大的嘴,上下齒顎抵著敵人的額頭和嘴唇,如果不是警告意味,換成真攻擊,那……那……我的臉不就完了!

不甘,上網查這兇手到底是什麼種,皺皮狗太皺,鬥牛犬矮肥短,沒名沒姓要查起來真沒頭緒,找了老半天終於讓我找到:Boxer Dog,拳師犬。找到幾張圖片,讀了一點點Wikipedia ( http://en.wikipedia.org/wiki/Boxer_(dog) )的介紹,Boxer對陌生人有高度警戒心,是家庭居家良伴,也可成為工作犬、警犬之類的。當我看到這一行:「Boxers have very strong jaws and powerful bite.」,不禁打了起冷顫……。

那三道紅色牙印,隔了三四天才消退,嘴唇四五天後就不腫了,但眉頭間的腫塊,足足有八九天才完全消腫。後來被狗攻擊那天去飛,在旅館看Discovery Channel,有一個節目預告是關於那些攝影師在野外出外景時遇到的各種動物攻擊,螢光幕中一個攝影師睜大眼對我說:「發生意外在所難免,但別讓動物有攻擊你的機會。」真是天降神諭,我一邊卸妝一邊點頭如搗蒜,雖然來的有點遲,但可謹記在心了。自己一直對可愛動物沒啥戒心,往後可要防備一點,畢竟動物都有野性的。

約一周之後,某日我走路去藥局,遠遠看見一個生面孔洋妞解開狗鏈在蹓狗,冤家路窄,正是那隻Boxer。仇人相見,一股慍氣悄然升起,之前主人粗心大意,那麼大一隻狗也能弄丟,實在不該。我問那洋妞:「是妳的狗嗎?」「噢,不是,牠的主人常常不在家,所以我和幾個朋友會幫他蹓狗。」好哇,這主人八成也是組員,常不在家還要養狗,真沒責任感;算了,既然不是妳的,那也沒啥好說的,我點點頭,笑了笑,買我的感冒藥去。

又過了大概一星期,我前往超市買東西,發現超市玻璃門上的一堆賣車廣告單中,有一張是附了愛犬相片的尋狗啟示---沒錯,牠,又走丟了。

不該覺得開心,但在回家的路上,真是莫名其妙的愉快哪。


上一篇:當機

下一篇:控肉的睡姿

gtws 2007-08-30 13:31:25

像熊一樣的狗 應該是大白熊吧
是所有的狗裡面體型最大的

狗媽媽 2007-07-26 07:48:01

天哪..那狗真是不可愛!

Andrew 2007-04-30 16:07:52

小時候我家附近也有這種拳師狗養在院子裡,
不知道為什麼都叫牠老虎狗, 速度很快非常兇,
所以妳應該是有練過才閃得剛剛好, 小朋友不要學阿姨~

我有被黃金獵犬&quot攻擊&quot過,
冷不防整隻飛撲上來狂舔
搞得我滿身口水 *_*///
他很High但我一點都不High
那個舌頭大概有20cm那麼長吧

版主回應
哈哈,我練的是閃避乘客要東西的左閃右躲功...

上次逛寧夏夜市看見一個小女生牽著一隻體型如熊的超級大狗,我的媽呀,比一般大型狗大上一倍,站起來絕對有兩百公分,長毛,像是超大型的聖伯納,那狗頭真的跟熊頭一樣大,因為從沒見過,我問這是什麼狗,她一說完我就忘了,又問可不可以摸,可以,於是摸一摸。綠燈一亮,大熊向前衝,根本就是牽人跑,我光是牽家裡那隻小黑狗去散步都要被踉蹌的拉著跑了,何況是被熊拖著走......
2007-05-03 05: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