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05:53:47Janice

當機

叫天天不靈
叫地地不應
整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瞬間凍結
遠方的朋友與精采的購物訊息都斷了線
留我一個人錯愕的在迦納的旅館裡
這下子
我是真的身處非洲了
留著汗的熱帶椰子樹和潮濕悶熱的空氣
無關異國風情
倒是想起了那幾年台北盆地的盛夏與公館的椰林

號稱堅若盤石的電腦也有生病的一天
送進醫院也不是第一次了
醫生說 可能是中毒了
那就重新洗腦吧 我說
備份了這一生的喜怒哀樂
便推進手術房

手術期間 我待命被抓飛了印度洋
這一晃 又隔了好幾個晨昏
吃膩了新加坡的肉骨茶
吹夠了斯里蘭卡的海風
牽腸掛肚的再回到醫院 電腦終於醒了
開口只會說大不列顛的語言
無妨 聽不懂的我辛苦一點查字典就是
可是 備份的郵件卻開不了
眼前的亂碼編織成另一種喪失記憶的恐懼
醫生說 那就重新動一次手術
不愧是堅若盤石的連鎖醫院,即使在沙漠
台灣島的中文版Windows XP抽屜一開就有
只要我自願當助理護士為醫生翻譯即可
於是一片又一片的光碟插入讀取複製退出
醫院來來往往的其他病患也進進出出
原來沙漠分院這麼忙
跟台北總院的抽號排隊看病有得比
兩三個鐘頭滴答而過
三兩杯咖啡啜飲入喉
報紙上的中級數讀只解出一個數字:6
連來接病人的阿拉伯爺爺也消遣我:數讀我幫妳解吧!
終於 滿頭大汗的胖子醫生妙手回春
電腦甦醒 說台語嘛也通
喜滋滋的回家測試
重新灌了印表機驅動程式相機程式和最新防毒軟體
開機五小時後回天乏術
電腦又停止呼吸
五光十色的網路虛擬世界一如沙漠蒸騰的海市蜃樓
又棄我而去

電腦再度送進急診室
醫生說 可能是電腦無法負荷剛下載的線上防毒軟體吧
好吧 重灌舊版非即時連線的防毒軟體吧
醫院只有醫生一人 其他兩個醫生都在度假
胖子醫生把另一個病人搬出來
同時擺在手術台上 同病相連一起重灌程式 一心二用
療程結束
醫生要我試試
開網頁 上部落格 下載郵件 用MSN
大樂 原以為迴光返照佛祖保佑
突然 電腦卻一如往常的瞬間休克
現場在醫生面前死當
查看心電圖 竟然偵測不到硬碟
醫生大驚
冷氣呼呼吹 額頭的汗珠照樣沁出
醫生第一次這麼嚴肅的說:請回家等電話

好 我等
原來自己是如此冷靜的關係人
工作待命被抓飛倫敦
風雨飄搖中與朋友相約去中國城吃大阪燒
睡了兩天後被抓飛紐約
無力去中國城也在布魯克林給我找到中餐廳
店小二 來一份紅燒排骨飯和酸辣湯

跨越半個地球再回到杜拜
昏睡中接到醫生來電說
幫你的電腦作了兩天的全身健康檢查
一點毛病都找不到
妳帶回家去試試
如果畫面再凍結 
就幫妳換風扇

哦 是風扇的問題嗎?
回家在MSN上問懂電腦的同學
「等一下如果我沒回應,就是我電腦又掛了」
「好」
「工程師說再當就要換風扇耶」
「對阿,重灌後若還有問題,多半跟風扇有關」
「-------------------------------」
啊,當機。
又來了
我已經習以為常
懶得重新把脈
連CPR都可以省了
真奇怪
難道醫院的風水比較好
電腦進醫院後都活蹦亂跳嘻嘻哈哈
一旦回家不是中風就是變成植物人?
隔天當我第N次踏進醫院
醫生大概已經快受不了了
說 這回,絕對是你最後一次就醫
我問 你真要換風扇嗎?
醫生說:姑奶奶,什麼能換的,我全都幫妳換!

等待換心換肺換腎亦或換腦手術的同時
待命被抓飛蘇丹
來回八小時本姑娘獨挑大樑打galley
商務艙人手短缺沒有SFS
派來兩個天真無邪的經濟艙組員
沒辦法 仰天長嘆後仍要從容赴義
隔天待命被抓飛慕尼黑
此乃敗家好地點的外站之一
不是買新衣添新鞋
而是慕尼黑旅館旁什貨齊全的生鮮超市
總讓我無怨無悔的散盡外站津貼
只為沙漠缺少的鮮蔬生果香腸豬肉
一打開行李箱活像打開老阿嬤的大菜籃

每七個月一輪的待命月就此結束
原來沒有帶NB去外站的日子也不是那麼寂寞難耐
只是 電腦來來回回醫了那麼久
這一次移植手術究竟行不行?

醫生不在醫院
說是去中國大陸受訓一周
另一位代理大夫幫我把電腦領出來
上頭有醫生留下的便條紙註明了病癥
代理大夫笑盈盈的說
幫妳換了主機板呢
我現場開機試了試
心想 應該沒問題了吧
這幾天電腦運作正常
可見移植手術相當成功
復原迅速

真沒想到
之前連要完成這篇文章
至少重新開機了七八次呢

不過 回想起來
這電腦出生後的一年半內
換過某個零件,換過整個DVD player
現在又換主機板
實在是體弱多病、命運乖桀
好似那個拼拼湊湊而成的科學怪人
保固期還剩半年
下次,又會出現什麼問題呢?
上圖:白家浪子花貓仔
下圖:白家新生黑狗兄

上一篇:魚眼鏡頭--棄貓

下一篇:差點毀容

Sunny 2008-04-24 13:19:27

辛苦你了
終於發現我們台北德光華商場有多好了

我是台勞 2007-05-05 02:55:32

換Mac啦!
反正現在也可以灌XP,
要上Portal的時候在換XP用IE囉!
其他的時候就用Mac就好!
比較穩一些囉!
我的Mac兩年在杜拜都沒關過機,
穩定啦!

版主回應
好好好,從善如流
明年bonus如果發十周我就買....
2007-05-05 09:09:51
羅斯丁 2007-04-11 13:18:29

果然進度好快 = =

我離開的時候才蓋了十幾層說.

散熱底座大小要跟妳的NB差不多, 薄薄的.
我在杜拜的時候沒找到過. 是回台灣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