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08:19:21Janice

蜂蜜蛋糕

07-NOV-2005

總覺得我這蛋糕拍的角度不對
或是缺了什麼似的
現在翻翻食譜才發現
人家蛋糕都只切一個小缺口來拍照
我卻已經把它大卸八塊還偷吃一塊
難怪看起來跟食譜裡的相片不同...
不管了

其實本來要照著食譜做肉桂蛋糕的
結果在廚房搞了一小時後
熱騰騰出爐的卻是滿溢著蜂蜜香的蛋糕...

這是我第二次依照這份食譜做蛋糕
第一次做的時候因為想起ex曾做給我吃的椰子蛋糕
就隨意的加了椰子粉下去
肉桂蛋糕做不成,成了香噴噴的椰子蛋糕
好吃是好吃
但比不上觀賞一個大男人為了女人在廚房細心攪和奶油麵糊帶來的感動
(這當然和看我家旁邊開糕點店的鄰居胖叔叔做紅豆麵包是兩回事)

這一回,因為廚房的白砂糖不夠用
想起上次從台灣帶回來三公斤的龍眼蜜
於是也加了二分之一杯的蜂蜜

放進烤箱時還有點擔心
不知道這蛋糕最後會變成什麼味道
因為打從我開始做甜點以來
幾乎從不有樣學樣的看食譜放幾克糖或幾顆蛋
時常這邊加一些那裡減一點的自做主張
應該用無鹽的奶油我偏偏喜歡用加鹽的
完全沒有甜點初學者該有的虛心學習
所以在結果出爐前總是提心吊膽的
又怕這回的成果只能餵垃圾桶
會如此不相信食譜的心態
是因為以前第一次認真的按照食譜做烤布蕾(Creme brulee)
以為會是我主廚的那頓晚餐的完美結局
吃了之後才發現那滋味真是甜得令人牙齒發疼
倒是同桌的西班牙朋友們驚呼:
「這不就是我們耶誕節必吃的甜點嗎?味道一模一樣呢!」
嗚...聽了雖然欣慰一點
但是我要的是法式creme brulee,不是什麼西班牙甜點!

總之呢
今晚當我掀開烤箱的剎那
首先,沒有聞道焦味
很好,已經是成功的一半
然後趁熱在外層塗上一層奶油
再塗上兩層蜂蜜就好啦(如果要肉桂口味,就灑上混合好的糖粉和肉桂粉,這就叫肉桂蛋糕啦,所以基本上這個蛋糕食譜很容易變換口味的。)

賣相雖然普通,但口味比較重要啦
緊張時刻來臨,我切了一塊來試吃...嗯....
耶!真是出乎意料的綿密美味呀
入口有淡淡的蜂蜜香,甜而不膩
畢竟是teacake
如果再配上一杯茶和一朵鮮奶油就更完美了

嘿嘿,下回灑巧克力豆如何?


*************************
原始食譜: Cinnamon Teacake
(出自The Australian Women’s Weekly Cookbooks)

材料
60g butter
1 teaspoon vanilla essence
2/3 cup caster sugar
1 egg
1 cup self-raising flour
1/3 cup milk
10g butter, melted, extra
1 teaspoon ground cinnamon
1 tablespoon caster sugar, extra

做法
(1).Grease deep 20cm round cake pan, line base with paper; grease paper.
(2).Beat butter, essence, sugar and egg in small bowl with electric mixer until light and fluffy.
(3).Stir in sifted flour and milk, stir gently until smooth.
(4).Spread mixture into prepared pan. Bake in moderate oven about 30 minutes. Turn onto wire rack, brush with extra butter, and sprinkle with combined cinnamon and extra sugar while hot. Serve warm with butter.
PS.recipe best made on day of serving.

上一篇:美味蟑螂蛋

下一篇:八家將來也

sclka 2013-05-08 07:47:40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http://xyz.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