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05:56:54Janice

美味蟑螂蛋

那天早上飢腸轆轆的睡醒
問也喊肚子餓的春仔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我倒了碗榖片加牛奶
先端給專心在客廳看CNN的春仔
回廚房弄自己那一碗時
想起冰箱裡有葡萄乾
就順手灑了些進碗裡
回到客廳坐在春仔旁邊
一語不發就呼嚕吃了起來

春仔轉頭見到我碗裡的黑色葡萄乾
問道:「那黑黑的東西是什麼?」
我瞪著電視,不經意的隨口回答:「蟑螂蛋。」
春仔輕描淡寫的「喔..」一聲,點了一下頭
沒說話也沒啥表情的舀了一匙榖片送進嘴裡
又繼續看著電視螢幕播送世界新聞

就這樣默默的過了三十秒,我忍不住問:
「你相信我剛剛說的呀?」
「呃...對阿。」
春仔用一種突然明瞭我在開玩笑但又不甘願被笑的口氣辯護:
「你們亞洲人都吃些很奇怪的東西嘛!」

上一篇:關於柯裕棻

下一篇:蜂蜜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