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21:59:27瑪曲

我的減肥坎坷路(下)

註:相片左一是我。

誰知道,第二天早上世界就變了,睡醒以後惡夢才正開始。某人首先發難,拎著一包預備好的衛生紙,到廁所去了。很好,原來還是有效的,大夥跟著鞏固心理建設。第二堂,我體育課點名到一半,肚腹突然絞痛,一陣一陣到達無法忍耐的顛峰,匆匆口頭請假,便一個箭步直往宿舍衝去…。然後一整天,就可以看到一堆昨晚悠閒品茗的同伴,迅速輪流的解放折磨。

我還好,幾次就已經沒力,也無物可生。有個室友很慘,隨著次數的增多,奔跑的速度隨之加快,後來乾脆把衛生紙換成質地較為柔細的面紙,「喵的,都快脫肛了我~@@」她哭喪著臉說。不過我們還是很有毅力的喝了兩天,想看看會不會有改善。我因為無法承受這種可怕的脫水狀態,所以率先放棄,其他人也陸續在三天後全部將減肥拉肚茶束之高閣,只輕半公斤,至此正式宣告實驗失敗。至於剩下來的茶包,則通通送給一個常常便秘的室友,當成她三不五時的通腸劑…Orz

日子就在這樣緊緊鬆鬆,胖胖瘦瘦的生活裡規律度過。暑假來臨,回到家裡,雖然運動量大減,但飲食卻也跟著清淡許多,沒有任何刻意的努力,竟自然瘦了四公斤。雖然臉看起來,依然像個料好肉豐的紮實餡餅。「以鼻頭為圓心,等距畫出一圓,即成妳臉」,是我高中同學貼切的毒舌形容,但既然瘦不下來,也只好轉念自我安慰,圓即是美。嗯,就是這樣沒錯。

某天我和同學約在外面聚餐,行經郵局,意外碰見了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不太熟的那種),她指著我的臉,一臉驚駭還外帶結巴的張大嘴巴:「妳…妳…妳…,怎麼變這麼胖?跟以前差太多了吧!」彷彿我是什麼恐龍還是異形之類的可怕怪獸。拜託,我也只不過是胖了點而已,哪有那麼誇張啊?不過她強烈的反應,卻讓我像被悶棍重重敲了一記。一定要瘦的決心,也就因此牢牢揪緊生根…

那時剛好有個認識的先生,因為楓糖斷食法減肥成功,目測估計該是瘦了十幾公斤,成效卓著,所以我和我媽也準備效法跟進。所謂楓糖斷食法,就是除了楓糖漿加水的飲料,其餘食物一概禁絕,進行第三天,得吃少許隨楓糖附上的辣椒佐料,說是刺激腸胃蠕動,逼出體內宿便,如此這般一個禮拜,便能有明顯的效果,接著進行為期更長的第二療程,幾次以後,便能減下為數可觀的體重。

於是,我和我媽便買了一套道具,開始當起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暫時以楓糖水維持著腸胃的淨空。早餐不吃其實沒啥問題,午餐時間只見家人享用桌上美食,咕嚕咕嚕的肚子開始顯得蠢蠢欲動…,至少要忍耐一天看看成果,這是目標。晚餐時間不到,已經開始晃神,不自覺的顫抖哆嗦,臉色蒼白冷汗直流,雖是大熱天卻感覺渾身陰冷…,於是七八點左右還是破功進食。我娘倒是有毅力,持續準備三餐且不為所動,連續喝了四五天的楓糖水維持體力。成果驗收,我沒瘦,她瘦了一公斤,效果不彰。於是迅速恢復狂吃濫飲的日子,楓糖水後來就和著檸檬汁,當普通飲料喝完了。

從此以後,只要是需要控制飲食類的減肥法,像那個有名的「一粒殺白太勒一週瘦身減肥菜單」,我掃瞄一下,立時決定放棄。白煮蛋、不甜的水果、沙拉、幾分之幾的香蕉(請問剩下來的要怎麼處理?)、土司,葡萄柚…?我光看完菜單就餓了,平常都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精打計算的卡路里人生,對我而言實在太累。能瘦就瘦,不能瘦就算了,是我後來的隨緣結論。之後的暑假期間跳繩,和回校後的啦啦隊密集訓練,便持續著體重上下的跳躍曲線,一直到畢業以後,我才有空認真專心的對抗身上的宿肥。

忘了是什麼因緣際會發現了啞鈴運動。只要備妥重量適中的啞鈴兩枚,按照指示,選擇需要鍛鍊的部分,早晚兩次,單邊來回十到二十下不等,如此這般的持續了幾個禮拜,竟然瘦了,成果卓越。原來重量訓練才是適合我減肥的方法?一直到現在,雖然不像當初那樣每天持續,卻也沒有因此復胖,體重一直持平,減肥之路終於抵達終點。

其實身上有點肉並不難看,但若到達易喘地步,表示心臟無法負荷超額的體重,減肥便成了健康的必要。過程中,欲速真的不達,方法溫合,和毅力的持續,該是成功的關鍵之一。達陣的感覺很好,也希望天下減肥人都能獲得窈窕,並且找到不虐待自己的方式來減重成功。


這是減肥後的身形。
旺 * 2006-07-30 12:58:29

呼呼呼 請問你
有什麼方法可以瘦阿ˊ ˋ
我很需要救助@@ 要是肯交我
在私底下聊聊吧=)

版主回應
正文文章裡面,和回應裡頭,有很多人提供了許多好方法唷~

有空看看會有幫助的。^^
2006-07-30 23:07:36
仙女 2006-07-18 11:47:09

交男友後真的好難不跟著他偶爾吃些零食,偶爾吃些宵夜

就算量不非常多,這樣日積月壘,體重就這樣偶爾偶爾偶爾多了幾公斤下去了。

版主回應
宵夜是減肥大忌,睡前三小時最好別吃東西啦…^^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幸福,才心寬體胖吧…:P
2006-07-18 12:18:38
мě↘恆&#8 2006-07-13 02:44:51

哇。....妳好倖運啊。······都能減肥成功啊....我越來越胖都想去死叻那.......妳有什么好方法嗎?或者有什么藥嗎?我去試試........

版主回應
最好別吃藥,會傷身體。

反正不管哪一種減肥方法,都需要持久的毅力和恆心。

從飲食的熱量下手最快,上面有很多人都提供了很好的方法,你參考自己狀況選擇實驗吧。個人體質不同,很難說哪一種最有效呢…
2006-07-13 10: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