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12:48:56愛上拿鐵的奶茶

【心情分享】真愛是...



這幾天...心煩著奶茶阿公的喪事...

看到阿嬤一個人....都好擔心阿嬤往後的生活...

每個人莫名奇妙的來到世上...所要的到底是什麼??

奶茶想起了之前朋友寫的一段話...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

它是用來快快樂樂過生活的...

阿公和阿嬤共渡了60年的日子...

是奶茶年齡的一倍....突然覺得,自己被背叛的傷似乎不算什麼了....

2個人能相處60年,是需要多少的磨合和調適的?

我想,2個人能在愛情裡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又不用為了對方刻意改變自己,

 

那是真愛、是適合、是你們比別人更多機會走更長遠的路。

同樣的,我要說,沒有一份真愛會傷人累累,

耗損能量,如果有,那是因為你遇錯了人。

遇錯這件事,很有趣。因為你必須嘗試相處過後才能知道答案。

如果有一天,你跟這個人相處交往很多年,可是很多事有顧忌不能分享,

不能一起吃喜歡的食物,不能討論共同的話題,說不上來快樂不快樂,

最多就是沒有太多辛苦,但是午夜夢迴,你知道心裡就是空了一塊對方碰觸不到,你知道你們相愛但是心不自在。那麼,你會不會願意離開?願意分手?願意去相信自己會有真愛,同時也放對方一份新的自由自在?

 

我認識很多朋友(哈~很多人會對號入座喔!!),

通常是很難做到這一點,因為,面對真正的自己是最需要勇氣的。

我相信,兩個人之間是互動的一個系統,是一個磁場。

很多部分不是一方努力忍受就可以持續,或者持續就能真的快樂。一個真的好的對象,不是那些外在條件高達90分的人,否則你跟林志玲或梁朝偉結婚又有甚麼差別?

 

因為有一天,他們目前的優異條件都可能被另一個人所取代,更不要認為【結婚就可以改變一切】,不要催眠自己你們之間的問題不是問題。因為...只能用愛情去改變婚姻,而不能用婚姻去改變愛情的!!

真愛是不用屈就的,是可以自在舒暢的。我想沒有人會投反對票吧?

這輩子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觀念感覺相近的朋友,我們會有過一段愛情相伴過那麼一段日子,
有人說分手叫緣盡,我倒不那麼認為。我反倒覺得那是培養你更清楚了解自己並珍惜身邊人的一個過程。

當你年紀越大越明瞭自己時,你就會知道你要的對象和生活模式,兩個人的靈魂相伴卻不壓迫,是情人更是一輩子的朋友。

奶茶覺得那是因為真愛的名字,叫自在...

 

 

 最後...推薦一首國語版的"家後"

黃小虎唱的"伴"

超級好聽的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oWaTvOofyM&feature=related

歌詞...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blue 2010-04-04 19:17:21

跟年齡沒關係啦~~
不小心知道民視娘家的片尾曲就是播這首歌,
因為歌詞的意境,
才認真找這首歌來!!

奶茶不知道,不要亂說喔~~

你妹 2010-04-02 13:58:09

嗯..你說的頭頭是道...
但是我覺得不是這樣耶...
你說真愛不用為了刻意為了對方改變自己..
這怎麼可能!
舉例來說
假設你的另一半跟你的作息時間不一樣
在可以的情況下
你會陪她晚一點睡吧!
為了爭取相處時間
或是她早一點睡
然後跟你一樣早一點起床
這是刻意改變.只是是心甘情願
其實還有很多例子
我只能說.談戀愛跟婚姻都不是那麼容易的
就是互相包容.忍耐還有責任
而且真愛這種東西
是很可怕的
可以改變一個人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10-03-27 11:59:07

相處愈久的感情愈深
頓時失了伴
想比阿嬤心情一定很低落的~~
那奶茶就多發揮開朗的本性給你阿嬤鼓勵吧~~^^


週末愉快ㄚ!!

版主回應
說到這...奶茶這次回去台語都忘了怎說了...還好有帶翻譯回去(奶茶妹)...整個是比手畫腳...唉~在台北很少會說台語~而且本來就不太會說的... XD 2010-04-01 14: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