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18:29:36愛上拿鐵的奶茶

【心情分享】大人的愛情...



下的第一個週末,本想說在家當個宅男,

但親戚家的網路不通,要到外面的網咖去玩GAME,

偏偏網路又都不穩(超奇怪的!!),只好走向戶外,

恢復我運動陽光男的身份!!!  (謎:少噁心了!!)

下午,去買了新的泳褲(因為舊的沒帶下來南部),

"又"免費的獲得了折價卷(泳裝商店大姐謝謝你 )

玩水玩到一個快虛脫的狀態,臨時起意去看場電影!!

但是奶茶最近感興趣的電影,都不太適和一個人去看~

(最近有好多愛情喜劇都不錯的說!)

於是乎,奶茶看了"獵殺代理人"這部片~

片中是描述在"未來"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個"代理人",

讓大家都能在家躺著,戴上感應器材,便能操控"代理人",

不論是工作、交友,去夜店、開車...等,都能以"完美"的樣貌,

跟大家見面(片中有個"肥仔",他的代理人竟是個美女!!),

也可以扮演自己想扮演的角色...然後........

我鄭重說明這篇我並不是要打電影感言.....

 

奶茶感覺這部片子的"寓意"還蠻深的,

"代理人"不就像現今的"網路"一樣嗎?

在"網路"的世界裡,我們可以扮演起任何角色,

反正透過螢幕與鍵盤,沒有人知道躲在電腦後面的是什麼人,

可能是地痞扮富豪,可能是醜女扮淑女,可能是壞人扮警察....

網路雖然縮短了人與人"溝通"的距離,但內心的真實接觸卻少許多!

片中的男主角好像有十多年沒跟他(真的)老婆接觸,

都是跟"代理人"(機器人),

雖然可以把自己保護的很好,但是奶茶不喜歡那種不踏實的感覺,

(所以奶茶在耶誕節還是會寄卡片給朋友!)

 

夜裡,奶茶接到V小姐的來電,

雖然最近V小姐有了新戀情,但似乎並不是很開心...

"是不是工作之後就沒辦法談像學生時候的戀愛?"

"是不是上班之後就只能用週末見面?"

一連串的問號丟向奶茶...

使奶茶想到"荳荳"小姐最近在網誌上打的一篇文章

===================================

是不是年紀越長越大
愛情給的力量還有喜悅就越來越微薄
越會用現實衡量著現在與未來
卻漸漸的少了只要一點點就能感動的心情

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
只要BB CALL裡面出現數字代碼520 530
就可以微笑著一整晚也不會累
放了假就想要用盡一切藉口飛奔到對方身邊
多耽誤一秒鐘都嫌可惜

後來有了手機費率高的年代
講整晚的電話手機都快燒焦了也不覺得膩
可是電話費負擔越來越沉重最後還是被爸媽罵
然後就學乖會用更多的藉口去爭取相處時間
早一分鐘離開好像都要了誰的命一樣不捨

接著到了出社會開始自由的階段
在工作上的不如意總在見到對方時煙消雲散
隔天要上班也不能放過吃晚餐的機會
放假也都是要隨侍在旁走到哪跟到哪自以為天下無雙
就這樣兩個人想著是幻想的未來毫無忌憚

然後才知道原來大人的愛情不是這麼回事
要考慮的事情很多不再能夠飛蛾撲火
要改變的態度很多不再能夠任性而為
還有剩下的時間很少不能夠為所欲為
所以少了甜言蜜語的簡訊是因為愛情不是光靠這些來支撐
燒整夜的手機只會讓兩個人上班都累也不符合經濟效益
兩個人的相處要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也沒必要
能夠共同計畫未來但絕對不是王子與公主住在城堡裡
紀念日也會逐漸的被繁瑣的工作家庭給默默遺忘
愛情變得很生活化又有點個人化
好像是兩個人的事情卻又變得有點太簡化
應該不是沒有心而是心已經沒有那麼多力氣
能像年少的時候那麼經得起打擊或是那麼有衝勁
不知不覺保護自己多於保護另一個人
要是再為了愛情做犧牲奉獻的行為那受傷的自己多可憐啊
因此大人的愛情會趨於一種合諧卻又少了什麼的狀態


==============================

奶茶想這是因為人的"愛情能量"會隨著年紀而漸漸變少吧!

初戀時那股衝動,經過歲月的侵蝕之後,

會覺得那是愚昧而不可行的,

轟轟烈烈的愛情,雖著年齡的增長,

會覺得平平淡淡才是最珍貴的,

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生活,

大家下了班,回到家也許都累了,

就別再花時間去討好別人、刻意的配合對方...

但...奶茶相信這並不是愛情...

愛情是該建立在相互的體諒之上,

缺乏安全感的,能在愛情中得到安全感,

沒有自信心的,能在愛情中肯定自己...

這樣,才不會變成"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愛情"

不是嗎?

感情,是要用心跟時間去經營的!

沒有這點認知的朋友,請別談戀愛,

因為"人"並不像是寵物,會將喜怒哀樂都往自己心裡吞,

"人"是會有情緒反應的,比寵物更需要時間去相處、了解...

(也因此...奶茶決定下次休假去找個寵物來養,當作下半輩子的伴侶了   XD)

也希望,(曾經)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幸福快樂囉~

==========================

奶茶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home.php?ref=home

 

 

 

 

 

 

 

 

 

 

 



 

可樂 2009-10-28 14:58:40

噢ˋ對了
我的非死不可是wendy4329@yahoo.com.tw
你給那網址是找不到你的= =

版主回應
哈哈~我就說我不太會用了~
我加你囉~~我ㄉ後面是"220"開頭的~ ^^
2009-11-02 23:01:46
可樂 2009-10-28 14:55:35

大人的世界就是這麼複雜
看多的社會的黑暗面
也許還有很多我會體會到
不過我想我知道了大部份了

版主回應
還有更黑暗的~找時間打出來 XD 2009-11-02 23:02:19
孤傲の瘋皇 2009-10-28 01:57:10

樓上苦主?! XD

小孩子想長大,大人想當小孩子。
人哪...XD

版主回應
你喔你~最近怎麼拉?覺得自己老???那我不是要變成化石了? 2009-11-02 23: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