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22:48:15不是很厲害的小左

深夜有感

  是夜,在台北數落不清息事雜亂的平凡夜。

  我真的覺得,山間明月,群星皎潔,已經事在遙遠不過的玄奇古物罷,抬頭環視,看遍橘紅天一片酒氣難消,那像是硬披在自己身上的網子,將本已勞累的心再一次的重擊,淌血,腐爛,毀滅。

  是夜,只有求生顏色的台北。

  陽台上的左手香早爬滿我大早前去澆花的雙手,她的旺盛生命力早已超出了我的想像,也許是因為來自雲林原鄉的濁水溪土,也或許是她本身對生命的覺悟,而延伸出那飽滿的葉面,樸素,卻含清香可人的溫暖,在我眼裡,她從不逃避,她比起其他我見過的人更熱中於追夢,她知道時間有限,青春很短,她也知道生存的重要,總奮力撐起那飽滿卻始終柔弱的枝葉,只為了生存,她必須扛下自己的重量,土的重量,陽光的重量,還有我施加在她身上的重量。

  而她只能在深夜中喘口氣。

  在朋友的面前,有些問題似乎是難以開口的,開了口也許別人會覺得你是怪胎,又或是驚訝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笨想法,但我總困惑的,我總覺得沒人是不困惑的。

  所以我想丟出一個深夜問題。

  我的朋友們,什麼是溫暖呢?

  我的朋友們,你們還在繼續追你們的夢想嗎?

  我說的夢想,不是升學目標,也不是就業目標,更不是生活指數什麼的了

  我說的夢想,是當你想到會覺得美好,會覺得溫暖,會有一股想要置身世界之外的夢想,那像是童年童語的夢想,那像是希望。

  雖然這種問題始終我和某些朋友提過多次了,我還是有疑問,我知道,現實重要,生存重要,未來在社會中立足也很重要。

  但,有哪個人的青春不是跌跌撞撞起來的?

  青春呢?夢想呢?只有一次。

  我一直認為,有那種能力,有那種道路,可以讓你實現夢想的路。

  我忘了這句話是誰說的了:與其沒有嘗試而後悔,那倒不如做了之後在來後悔。

  雖然這句話又再一些地方行不通,但用在夢想上呢?

  有人可能會說,你這樣做以後會後悔,但你不這樣做以後就不會後悔嗎?

  生活很重要,沒錯,但一定有兩全其美的方向,不,不是兩全其美,是折中的方向。

  所以,我想問,你,還在追夢嗎?

  是夜,一夜長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