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01:11:09小綠

* 掛急診








2011年11月15號,星期二,晚上7點多

因為扁桃腺又開始痛了,再次到診所看醫生,誰知道醫生說這很嚴重,要去醫院

然後醫生寫了一封轉介信,叫我去醫院,於是去醫院掛急診

有發燒,38.8度,扁桃腺還有化膿,雙腿還有紅疹

醫生說很嚴重,要叫專科醫生來,要抽血,照X光,照CT

說要等報告出來,所以晚上是不能回去

一聽到抽血,我真的很怕,因為我很怕打針 = ="



(沒記錯的話,順序應該是這樣)

抽完血後,就要吊點滴,然後再坐輪椅去照X光,照CT

然後再去看專科醫生,記得當時去看他的時候,他在幫一個男生看病

我當時覺得很奇怪,這麼晚了,怎麼還有專科醫生在

過了一會兒,醫生就叫我進去幫我檢查

他問我甚麼時候開始的,我就跟他說一遍我的病情

因為扁桃腺很痛,使我發音不能太正確,說話不清晰,好像含著一塊石頭說話 = ="

醫生就說,我聽不清楚你在說甚麼,你用筆寫下來好了

當場我就感到很尷尬,跟他說了一聲,對不起

醫生就說,沒關係,都不關你的事,因為你的扁桃腺嘛

了解後,他就叫我到旁邊的診室做檢查

我一進去,就看見一整台的機器,檢查身體的工具,鉗子,管,等等

我看護士在清洗著一條不知道叫甚麼的纖維管,黑色的

我呆了,問,要用這條管嗎?護士說,是,你很怕嗎?

我點了點頭,護士說,其實你也不用太怕,這個小朋友都可以做的,更何況你

醫生進來了,看他拿著這條管,我真的心跳加速,多麼希望時間停住

原來他把這黑色的管插進我的鼻子,看我的扁桃腺腫的情況

過程微痛,有點想打噴嚏的感覺

檢查的照片出來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醫生說扁桃腺腫得很厲害,快要到咽喉的位置?

醫生好像有點生氣的說,妹妹,這麼晚才來看醫生,扁桃腺腫得快要阻礙你呼吸了,晚點的話你可能要窒息而死

我直覺的反應,又是跟他說了一聲抱歉 = ="



處理完之後,回到急診室的病房

想當然,我又躺在病床上,看過去,兩邊各有三張病床,都是老人家

醫生護士都在中間的辦公桌,看起來很忙,走來走去,而且四周也滿吵的

因為手機沒電了,又不知道時間,而且朋友還在外面等

剛好護士走過來,問我說,你通知家人了嗎?我說,我朋友在外面

然後護士就幫我叫朋友進來,誰知道進來的是我媽咪

我嚇了一跳,問媽咪,妳怎麼來了?

媽咪說,是我朋友打去家裡,告訴她的

因為我全身很沒力,躺在床上看著媽咪,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看到媽咪眼睛紅紅的,應該是有哭過

我問媽咪,現在幾點了,媽咪說,十二點多了啦,我心想,原來這麼晚了

聊了幾句後,媽咪回家了

而我還躺在病床上,右手還在吊點滴



這是我第一次生病這麼嚴重,也是第一次在醫院過夜,也是第一次吊點滴

感覺很不真實,會想,我怎麼生病了,我怎麼到醫院來了?

(不知道是否發燒的原因,整個人迷迷糊糊的 = =")



畢竟是急診室,隨時都會有生病的,受傷的人進來,所以會吵一點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英文老師,好像喝了不新鮮的牛奶還是其他東西,導致肚子很痛

不停地叫著很痛,一直在叫護士,醫生



急診部的醫生護士都很忙,忙著照顧病人,忙著替病人檢查,忙著交代事情,等等

護士每隔幾個小時就會過來量血壓,探熱,叫我吃藥

凌晨醒來好幾次,去廁所的時候都要拖著點滴,真的很不方便 = ="

在急診室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就被推到急診室外面的走廊,因為急診室又有新的病人

直到下午,護士就跟我說,我要去住院部的病房,要住院

於是就被推著去病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