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12:50:40風箏

怪怪的癖好

我很少買衣服,
但發現最近兩次買衣服都有一個會令人嘲笑的癖好。

上一次買衣服是在農曆年前,在馬來西亞,
找來找去都沒找到適合的衣服,
最後買了好幾件T-shirt,其實款式不多,
因為幾乎每種款式都重覆了2件(或以上.......)。

也就是說,同一個款式的衣服,我買了2件不同顏色的。

就像很遙遠以前,跟大家去春天旅行時穿的「No Way」一樣,
去了幾天,但有兩天穿同款式但黑、藍不同色的衣服。

也許從照片中可以看出端倪。

最近一次買衣服是在上個星期五,跟妹妹到夜市。
其實再前一個星期我自己去了一次,買了一件白色的衣服,
我很喜歡,於是約了妹妹再去一次。

那款衣服總共有4種顏色,最後我買了3件,
除了一向來無法接受的綠色之外。
白色、紅色、黃色,我都買了。
本來妹妹要黃色的那件,但被我拒絕了,
我說:「它就像男朋友一樣,我是不會讓給妳的」。
【感覺自己好像真的有點變態】
【其實我也偷偷考慮是否要把「第1件綠色衣服」的頭銜獻給那件】

回想一下,
過年時我姐姐也被我A走了兩件同款但不同色的T-shrit。
也是「No Way」,跟之前不同的是,
黑、藍的no way字樣是在背面;新的no way字樣是在正面。

那天我妹看到我穿新的no way,還質疑我把衣服穿反了。

這樣說起來,我真的有很可怕的癖好,
喜歡穿同款式但不同顏色的衣服!!!!

後來反省了一下,覺得也許是因為喜歡的衣服太少了,
一旦喜歡了,就很想擁有,於是就延伸了同款不同色的癖好。

我想,如果要改掉這個癖好,可能需要先減肥,
因為很多漂亮的衣服不是不喜歡,是穿不下,
於是可能減肥後穿得下了,就能改掉這個癖好了吧!

我一直很尷尬於在買衣服時(尤其一個人時),
同一款的衣服選購了一件以上,
在結帳時覺得別人眼光很可疑(尤其是在小店)。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太敏感】

總之,想問一下大家,
這個癖好很奇怪嗎?
如果你常看到我穿同款不同色的衣服,會覺得好笑嗎?

其實我很怕不熟的人發現,然後問我:
「你這件衣服是不是還有X色的啊?」之類的問題。
【當然熟的人問我倒是不甚介意,
 甚至會神經的說明我的癖好】

真好奇你們會怎麼看待這個癖好,看到的人給個意見吧。


--
寫著寫著,
腦海裡浮現的竟是小嬌老師那身百年難得一換的素衫啊!
嘉.. 2007-09-24 21:33:31

因為我能選的真的很很很很有限,常會買不到衣服而低迷 日子久了就生氣了,乾脆只穿黑色 ^o^

cuba 2007-09-15 00:37:37

我看到第二段就想起了no way...
原來這件衣服是經典啊
我是不喜歡同一款式有好幾種頻顏色 不過我突然發現我有幾件衣服是看起來很像但又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款式 呵
不過 還好啦 也有什麼大不了的

mapleblue 2007-09-12 11:59:29

嘿嘿~原來我跟老夫子是同宗啊~~

(恍然大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