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8:39:10阿星

【假如】

你說,如果我是一艘船,那麼你就是那供我休憩的港口;
   
   如果我是一隻鳥,那麼你就是那片讓我翱翔的天空;

   如果我是一隻魚,那麼你就是我賴以維生的水;

   如果我是一顆星星,那麼你就是陪伴在我身旁的月亮。


我說,如果我是一艘船,一定是不需要港口的船,
   因為我會不斷航行,直到我不能再動為止;

   如果我是一隻鳥,那麼我就是那不愛飛翔的鳥,
   即使到我死亡的那一刻,我也不願張開我的羽翼;

   如果我是一隻魚,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到陸地上來,
   看看這個我所嚮往的世界,即使死神很快就會找上門來;

   如果我是一顆星星,那麼我一定是那流星,
   急於開始那不凡的旅行。


你說,如果我是一艘不需要港口的船,那麼你願意變成海鳥,
   跟著我不斷旅行;

   如果我是一隻不愛飛翔的鳥,
   那麼你願意成為那陣輕撫過我羽毛的風;

   如果我是一隻嚮往陸地生活的魚,
   那麼你就是把我帶回家飼養的人;

   如果我是一顆流星,那麼你願意成為大地,
   即使被我撞出一個大洞也無所謂。


我說,即使你變成海鳥,跟著我不斷旅行,
   但終有一天你還是必須跟著你的同伴離去;

   即使你是那陣輕撫過我羽毛的風,也終會有停止的一天;

   即使你是那飼養我的人,以為我在你身邊很快樂,
   但你卻沒有看見我因渴望自由而流下的眼淚;

   即使你願意成為被我撞出一個洞的大地,
   我也只願意在最美麗之時被燃燒殆盡。

   不管我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我都不會為了任何人停留,
   我寧可四處漂泊,也不要不自由的存在;

   在生命最美麗的那一刻畫上句點,
   讓一瞬間成為永恆的美麗。

上一篇:【恨妳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