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20:01:16藍星 =ω= 牛

蟬聲

每回見妳,總覺縈繞著妳的不是空氣是「蟬聲」。
升國中那年,當我知道和妳同班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該怎麼和妳相處呢?其實,對一個和自己國小同班一年的人來說,我們不該如此陌生;但由於妳的荷蘭血統和一頭黑中帶金的頭髮,使我總是望之卻步,不敢上前攀談,哪怕是一句問候也讓我咬在嘴裡,整整一年!
但人總是該向前看的,於是得知同班後,我撥了通電話給妳;天知道那話筒竟重如泰山,讓我的手不接受指示的顫動!
嘟─嘟─,「怎麼還不接電話呀?」不過響了兩聲竟讓我如坐針氈的想盡快結束,終於在第三聲響完時有人接了電話「喂?」是妳獨有的清亮嗓音「是我,我跟妳同班耶!那……」天哪!原先預設好的台詞,此時竟像冰塊在烈日下那樣快速蒸發「真的嗎?我好高興唷,這樣就不怕沒有熟人了!」說真的,妳的反應並不在我的事前演練裡,這使我受寵若驚!「那個……我幫妳看了學號,要記得去繡唷!」「真的?謝謝妳啦!」一樣是清亮的嗓音充斥在我耳際「好,明天見!」真奇怪!話筒裡傳來的明明是一貫呆板的嘟聲,震動在耳膜的卻是清亮如蟬嘶、響徹後有無盡歡愉縈耳的「妳的笑聲」。
今天是非常適合開學的日子。希臘式的藍色天空和純白的雲朵以及金黃如愛琴海羅德島上的陽光,最特別的是在教室外走廊上等我的「妳」;身穿似雲朵的純白制服,腰間繫著灰白條紋的及膝裙,足蹬一雙四天空的藍色帆布鞋。剎時我耳邊又傳來一陣蟬聲,那是屬於妳的蟬聲;是一種混合著妳獨有的爽朗,再加上與生俱來的異國風情以及妳最最特別的清亮嗓音,調配而成的蟬聲。
如果妳我不曾相遇;又如果我不曾撥打那通電話;或者如果妳不曾用妳的爽朗來熱情款待我,那麼現在的我會是怎樣的人呢?是安靜如擺設的瓷娃娃;或是孤僻如牆上的倫敦名畫;還是沉悶如地上的地毯?我無法預知,也無法想像;但我始終慶幸有妳:慶幸有妳的蟬聲熱鬧了我的初夏!
聽,妳獨特的蟬聲,又響於我耳際。

下一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