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16:42:51 落葉之楓

【藝文賞析】老婆,我很愛妳啊!

 

老婆,我很愛妳啊!
【聯合報╱天堂鳥倫】
2008.01.25 01:28 am
 

我爸常和我媽鬥嘴,我媽有時喊說身體痠痛時,總可以聽到我爸外加一句:「痠痛的地方怎麼不是妳的嘴啊,一直聽妳碎碎念的,很煩耶。」有時,我也會聽到我爸說要去外面娶個小老婆,因為他總嫌我媽一點都不賢慧。

雖然我爸常這樣損我媽,不過我知道我爸是很愛我媽的,只是他不善於表達而已。

曾有一次,有人按家中門鈴,我去應門,門一開,看到的是我爸,滿身酒味,搖搖擺擺走進家裡。而媽媽從房裡走出,看到渾身酒味的爸爸,緊皺眉頭說:「不是說不要再酗酒了嗎?怎麼那麼沒定力呢?你這樣酗酒不工作,我們家房貸、兒女的學費怎麼辦?」媽的雙手氣得顫抖起來,並拿起杯子往我爸身上丟,然後跑出家門。

從頭到尾,我爸都沒說過一句話,像是知道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低著頭任由我媽打罵。就在我媽走出家門許久後,他哽咽起來:「老婆,我不能失去妳,我真的很愛妳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爸哭,也是第一次聽到我爸說很愛我媽。

有句話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不明白的愛,總是靠著猜測來了解對方的心意,當猜錯了,誤會也隨之而產生,就像烏雲遮日似的,永遠見不著太陽,現在我要當那陣風,吹走纏繞爸媽之間的那朵烏雲,告訴我媽,我爸有多麼愛她,祝他們幸福。

【2008/01/25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