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23:49:02 落葉之楓

【藝文賞析】男人想什麼,我不懂

 

男人想什麼,我不懂
【聯合報╱花豚子】
2008.01.26 04:40 am
 

初戀,對許多人來說,該是一段甜蜜又酸澀的事。我的初戀卻像是一團迷糊仗,在外人眼中,我打了場勝仗,可是我始終搞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開始,我跟他是大夥共同出遊的普通朋友。我第一眼見到他,並沒有「你是我今生的白馬王子」那種衝動。後來因朋友喜歡上他,常常拖著我去找他,最後卻讓我們兩人漸漸走入曖昧,由朋友變成情人,但他始終不願在其他朋友面前,介紹我是他女友。

沒談過戀愛的我,居然也傻傻的接受他這種行為。我不但很配合的,不在他人面前提起我倆的關係,還為了避嫌,故意跟時常一起同行的另一個男性友人打打鬧鬧,跳上另一個男人的機車後座。

沒想到,我為他著想的行為卻惹惱了他。他因此主動在眾人面前,宣布我是他的女友,要我只能坐在他的機車後座。我真的不懂,他不是不想承認他有女友嗎?

女人緣好的他,不時在外招蜂引蝶,甚至惹得情敵登門來探我的虛實。那時他跟母親同住,情敵到他家時,我正好也到他家,我總不可能要他母親去接待對方吧,只好基於禮貌,盡心去接待那個我明知對我男友有企圖的女子,幫她盛飯添湯倒飲料。

事後,他說我表現得像是他家的女主人,兵不血刃的讓對方知難而退,真是個狠角色。但我還是不懂,我只是表現一個文明人應有的禮貌罷了。

從學生時代到外出工作,我們兩人一同走了十年,卻看不到一個中場休息站。我想,女人的青春是沒辦法像男人那般揮霍的,他還想玩,但我已經累了。既然愛他,就該讓他快樂;雖然不捨,我還是毅然提出分手,並且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一口氣把所有的個人物品,拉拉雜雜的整理了五、六箱,叫了輛計程車,在他上班的時候,獨自搬出我倆同住的窩。我一支牙刷、一個杯子也沒留。

後來他追到我家,告訴我,他想跟我共度一生,甚至連我曾對他的抱怨,他也承諾會盡力改正。

現在,他的名字寫在我身分證的配偶欄裡。

然而,我還是不懂,自由不正是他想要的嗎?男人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只交過一個男友的我,還真是不懂。

【2008/01/26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