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18:25:49 落葉之楓

【藝文賞析】實驗室

 

實驗室
【聯合報╱成英姝】
2008.02.25 02:51 am
 

我接獲國防部的命令進行一項生化實驗的計畫。天曉得我早就把學校裡學的東西忘得乾乾淨淨!我只好溜回學校,潛進實驗室裡混在其中,好像我一直是裡面的一分子。實驗室裡擠滿了人,我遇到兩個以前班上的同學,我很驚訝他們竟然可以這麼長的時間都留在學校做研究。我問一個女生(以前我跟她並不熟)她待在此多久了,她說七年,畢業以後她回家鄉去結婚(她是南部人),兩年半以後就放棄了家庭回來念研究所。我點頭,告訴另一個男生自我實現比一切都重要的道理。

之後我到壓力控制室去,那是建造在樓梯間的一個小空間,我假藉監視壓力和溫度控制,其實是在那裡等待接應的人。不過那裡的溫度實在很冷。過了好一會兒終於有人來了,一個穿著襯衫和毛線背心的男人,頭髮梳得很整齊,活像一個業務員,但是他其實是精密實驗室那邊的研究生,他把實驗報告交給我,渾然不知這其實是我私人要用的。

我看看時鐘,竟然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我沒想到我在此消耗了那麼久的時間。我想父親已經打電話來過,而妹妹應該已經隨便用藉口搪塞過去了,我必須趕快回家,這樣也許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出門過。

【2008/02/25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