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6:25:20絕美景色

疲憊漫過心頭

因為單位距家太遠,每週日下午我就得提前回單位。臨走我又一次給女兒收拾房間。serviced office in sheung wan雖忙得不亦樂乎,但充實而快樂。突然,我在角落裡發現了一塊木板,揀起來一看還寫著粗粗的兩行黑字:楊潔是個大壞蛋,我就不給她抄文章!下面畫著一個撅嘴巴的小女孩。我的心立刻就像被涼水澆透了似的,這就是一向和我親密無間的女兒嗎?我頹廢地坐在椅子上,一種從未有過的倦怠和......

  時間似乎停滯,也不知過了多久,女兒外出回來了。她喊:“媽開門!”我一反常態不理她,給她開門的是我爸。她叫媽媽我也不回應,見我不說話,她有些疑惑,我亮出了那塊木板,看到自己的“傑作”,女兒用雙手捂住了臉。正在這時父親走了過來,我忍不住把木牌交給他,激光脫毛老人狐疑地看著我們母女,當他的目光掃視過木牌,臉色頓時變得很難看。老人把女兒叫到他的臥室裡,我隱隱聽到他問:“楊潔是誰?她是你的什麼人?她是不是壞人?壞在哪裡?”我的淚水再也控制不住,奪眶而出。

  眼看晚飯的時間到了,我擦乾淚步入廚房。情緒平靜了許多,手不住地忙碌著,心也在不停地思考著:女兒為什麼要罵我?我該怎樣處理?這讓我感到自己育女上的失誤……飯菜即將做好的時候,女兒低著頭走進廚房,用胳膊圈住我的腰:“媽媽對不起,我不該罵你大壞蛋。”我輕輕地歎了口氣,撫了撫她的短髮,讓她喊全家人吃飯。

  飯後,女兒送我到車站,路上我問她:“你為什麼要罵媽媽是大壞蛋?媽媽是不是真的很壞?我要聽你的實話,不想聽討好的謊言。”女兒揚起小臉認真的說:“不是的,你是個好媽媽。只不過那天你和二舅媽上街,我想跟著你不讓我去,問上街幹什麼,你們也不理我就走了。”至此,我才恍然大悟,那天我和二嫂走得匆忙,根本沒注意她說的話。“那天家裡人多,我沒聽到你問話,無論如何沒有理你是媽媽不對,媽媽向你道歉。但你也不能罵媽媽呀,你考慮過我的感受沒有?人都有不高興的時候,得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找恰當的方式宣洩。我通常是到無人的地方大喊或高歌,有時找來布玩具摔打。”女兒點點頭。我又接著追問“你還寫著我就不給她抄文章,這又是怎麼回事呢?”“你忘了,那天我寫了一篇《給媽媽的心裡話》的草稿,你誇我寫得好,讓我謄寫一遍。”哦,我想起來了,原來如此。

  眼看車站到了,我不禁有些傷感。印傭公司人生有太多無奈,在女兒最需要我的時間裡,母女倆總是離多聚少。我只能利用有限的時間和特別的方式,從思想上讓她感受母愛。想到這裡我語重心長地告訴她:“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是最親的人,你就是我的左臂右膀,我們是連在一體不可分割的。你無論做了什麼,媽媽都會原諒你,幫你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在你最無助的時候,請你第一個想到媽媽,好嗎?”女兒握緊了我的手,此刻再多的言語也是多餘。

  一場風波就這樣平息了,在車上我依舊想:女兒其實也無大錯,剛開始我那麼難過,是因為母女之間沒有溝通。待按下火氣冷靜思考,一番交談之後,問題誤會便迎刃而解。被女兒罵過之後,我更明白做媽媽不僅要溫柔耐心寬容,還要細心和孩子溝通,學會站在她的角度看待事情。

上一篇:繁華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