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08:16:53maocan

下部隊第7週--我有學弟了

2004/05/30-06/05

檢束結束,又是新的一週開始。本週開始要操課,但還是有很多東西要處理,所以現在連上分成兩組:一組是10月23日前退伍的,因為不會下基地,所以一些公差就讓他們包;另一組則正常操課,本週的重點是刺槍術及體能訓練。之前學的刺槍術只有學基本刺,但步兵連要考到第一教習,我只好也從頭學。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學會了教官的動作,但動作並不是很好看,請教刺槍術的兩位中士示範給我們看,默契十足,操作起來真是帥氣。

連上很多弟兄體能沒過,連長要求每個人每週定一個目標,若是週五1800前沒有達到,就得放週六的0800,這招果然有用,大家總算是積極多了。每天早上下午體能訓練都跟六和學園借場地練跑步,這時是最令人期待的時刻。因為下午下課時間,都有高中生國中生會到旁邊打球,有時還有些可愛的國高中生,之前問到一個國中生,是八十年次的,天啊,小我十歲耶,我還真他媽的老啊,好在外表看起來不老,倒是那些七十一、二年次的中士看起來比我老多了,當軍人真是會讓人加速老化啊。

週三早上,連上終於來了個輔導長,晚上也來了個ROTC的排長,頓時連上軍官都補滿了,這意味著我不用跟中士對釘值星了,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新來的PO-A還滿會哈啦的,滿快就跟連上的幹部打成一片,而連長也會跟我哈啦幾句,和之前的態度有了滿大的轉變;而新來的排長剛來話還不多,不過過了兩天就比較會聊天,不過有時候他說的話,會讓我滿難接下去的。一下子多了兩個學弟,變成學長,還真是不習慣,竟然也輪到我來教人了,不過他們兩個都比我早掛階,而且我本職學能還很爛,像個掛少尉的一兵,還得相互扶持啦,希望大家以後都能相處的愉快。

悶了兩週,終於放假了,叫了車坐到中壢車站,買了票後先去肯德雞吃個晚飯,排隊結帳時忽然聽到有人在叫排仔,回頭一看,是三連的阿弟哥,我問他們怎麼認識我,他們回答「排仔你這麼紅,每個人都嘛認識你。」真的嗎?心想應該不會吧,不料走到樓上,又聽到有人叫排仔,這次是一連的,我的天,真的這麼紅喔,dam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