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11:55:47maocan

下部隊第3週--值星帶上身

2004/05/02-08

週三是軍團裝備檢查,簡稱軍團檢。所謂裝備檢查,就是要把所有的裝備(通信、經理、化學、工兵、兵工、輪車),都展示出來,由軍團來檢查。把所有裝備擺設出來,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開始清點,再把東西從庫房裡搬出來,東西真的得多,好險我只要在旁邊指揮,不用出力,連續弄了兩天,每個人都十分忙碌,也滿累的。週二中午吃完飯,回排長室休息,連長在裡面,說了一句:「林排,你這週背值星。」雖然來報到之後,都有在為背值星作準備,但來的還是太突然了,不過沒辦法,還是得硬著頭皮接受了。

平常看值星官好像沒啥事可做,怎麼我一背就突然變的很忙。要掌握部隊、早晚名、帶隊五查、開課前、與各連協調事宜、把連長交代的事做好、查舖,事情還真多。人家常說:「第一次背值星,就決定了你往後一年的命運。」做的好,大家會聽你的指揮,長官也會信任你;做不好,就一直黑下去了吧。晚上,第一次晚點名,趁值星班長還在帶大家唱軍歌的時候,在旁邊練一下出入列動作,要做得帥氣還真難。總算是結束晚點名了,沒出包,只是口令下的不夠震憾,這樣顯的沒有殺氣,下次改進。查舖,真難啊,人數一直不對,還得動用幾個班長才把人數算清,也讓營值星等了十分鐘,好險他看在我還不熟悉,沒罵我。

早點名,好幾個中士及下士賴床,叫也叫不醒,眼看時間快到了,只好先出去早點名,不料連長點了幾個都沒到,剛好他剛被營長幹,馬上出氣在我身上,對我丟了檢束兩天的處份,馬的,真是衰。週五晚,旅長集合全旅五項戰技有任何一項不合格的軍官、士官,到旅部開檢討會。五個營都到了,還有的營長遲到,當場被狂幹。旅長開始叫人起來問話,叫到我。「你今天為什麼到這裡來啊?」「報告旅長,我的手榴彈投擲及引體向上不合格。」「身為最基層的軍官領導幹部,這樣要怎麼帶部隊?」「報告,今天開始加強練習。」「坐下吧。」「謝謝旅長。」結果了簡短的對話,他的語氣真是咄咄逼人啊。接下來就每個營開始問話,從中校到中士全問,講話真的很直接,語氣也很兇。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訓話,終於結束。到了外面,連長問我:「體會到旅長的兇悍了吧,跟他開會真的會讓人心驚膽跳吧!」「報…報告連長,我只有前半小時是醒著的,後面的時間都在睡覺。」「這樣也能睡,有你的。」回到新店,快十點了,找間麵店,吃了晚餐。

開課前,交代了一些事,還特別叫我人數一定要掌握,不料隔天馬上又出包。還是賴床,不過這有叫醒,我看他們都有在動作,就沒一直催,幹,竟然還是沒出來,連長點了幾個人,都沒到,馬上摔點名簿,問我人咧,罵我這樣還點個屁,昨天怎麼跟你講的,不怕死是不是!我都沒回話,連長頗氣的。不管他,準備和副連長到旅部補測準則,測完後回到連上,就休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