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 16:27:00降落傘

Stellastarr* 史黛拉之星 --Stellastarr* 史黛拉之星同名專輯

我逛唱片行的狀況常常是--進去時腦袋裡沒有特定想買的CD,離開時身上多了一張想都沒想過會買的CD,拿著CD回家的路上,滿腦子都在想不知道這張能不能聽,這其實和買樂透下賭注差不多,或許我的賭博性格並未發揮在實際的賭博行為上,而是轉移到買CD這件事。這種情形又應驗在Stellastarr*上。

在付賬之前,我對Stellastarr**的印象只限於批踢踢站上的文章,諸如和Pulp、New Order、The Cure、The Pixies等團的相似度、很英國也很復古的紐約團…等,我心想New Order、The Cure、The Pixies發跡的年代早於我開始接觸西洋音樂的時間,我太嫩了,不了解;Brit Pop三大團Blur、Oasis、Pulp中,唯讀Pulp我最陌生,我太嫩了,還是不了解。嗯…很英國、很復古…這我倒是很有興趣!White Stripes、The Vines、The Hives、The Strokes、Yeah Yeah Yeahs、Hot Hot Heat、Jet…21世紀初一股復古搖滾風潮,復古的音樂模式不見得完全相同,但都讓西洋樂壇多了濃濃的舊時代氣息,或許憑著這一點,我對Stellastarr*有了粗淺且簡單的認識。

音樂文字工作者小樹在Stellastarr*的CD側標,一開頭就悲情的著:"Stellastarr*出現得晚了,以他們初生之犢所標榜的又是紐約團又搞復古風的特質,在這些年我們經歷過The Strokes以降,一連串車庫龐克樂的密集轟炸後,再來這麼一個乍聽起來沒啥不一樣的,很容易讓人覺得真是夠了。"

另外,側標也沒少了NME雜誌給的評語:"幾乎所有元素都絕對完美的夢幻組合,一個聰明、有想像力、又能寫好歌的樂團。"

唉…去你的側標!真搞不懂到底想說些什麼?音樂的使命不就是讓人聽了爽、聽了感動、聽了驚奇嗎?不知不覺,Stellastarr*已經跟著我回家了。

Stellastarr* is:
Shawn Christensen - lyrics, vocals, guitar
Amanda Tannen - bass, vocals
Arthur Kremer - percussion, keyboards
Michael Jurin - guitar, vocals

Based:
New York City

Recommended Track:
In the Walls
Jenny
My Coco
jacob 2007-02-27 13:34:26

如果已追求名利的角度來看的話,真的是出現得晚了,他們做了一切正確的事,卻沒有得到對等的重視,不過真的是非常好聽的專輯,也真的是才華洋溢到刺眼...話說沒有人會真的以為搞音樂只是為了愛吧??希望還會有第三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