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11:09:06小毛

再見了,可魯~

再見了,可魯~這本書在剛養Diamond時小玟就有說要借我看了,當時的我翻了翻書裡面的照片後,我把書還給了小玟,跟他說光是看照片就讓我快感動到不行了,所以我想我無法看完此書~
而後也陸續在網路上得知日本以將此書改拍成電影了,所以我們也密切的注意是否會在台灣上映等消息,結果真的不負我們的期望,這個月的17日竟在高雄辦試映會,一下子為此事而因身為高雄人而倍感光榮,連忙聯絡導盲犬協會打探活動細節,並開始呼朋引伴的邀請朋友參加此一有意義的活動~
當場我們一票人準時進場後調整好情緒準備看我們期待已久的再見了,可魯電影版,這部電影是真人實事改編的傳記類型電影,經由內容的闡述讓我們了解導盲犬的一生,從誕生、挑選、進入寄養家庭、到訓練學校然後與盲人配對開始服役,我們看到了動物與人類配合的最完美的組合,是一個很讓人感動美好的畫面,而片中闡述導盲犬一生3大別離:從出生家庭到寄養家庭,然後從寄養家庭到訓練學校,最後在離開學校到盲人手上,光是這幾次的別離就已讓我們一票人及現場的朋友們飆淚了,而可魯比一般導盲犬還不一樣的是他還送走了他的夥伴渡邊先生,裡面有句話也挺讓人受不了,就是所長帶著可魯在渡邊先生的靈柩旁對渡邊先生說:你這樣不行喔,你怎麼可以走在可魯前面(真的是很具代表性的一句話)。而這時的可魯還兩隻眼睛不解的盯著渡邊先生的遺體,這時我的情緒也跟的宣洩出來了~
其實片中有許多畫面真的很讓人受不了,除了上述的外,還有可魯離開寄養家庭那一幕,當然最後讓我們這些狗拔麻最受不了的是可魯老死時的情境,不經讓我們聯想到家裡的寶貝也會走到這一刻,這時大家就在也受不了了~
回家前跟小玟再次借了"再見了,可魯"這本書,這次我要把他看完讓我更了解可魯的一切,到家時情緒未平復下緊抱著Diamond許久....許久...
Diamond我的寶貝,我會盡我一切力量讓你快樂的生活著,陪著你愛著你直到你跟我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刻、最後一秒,也感謝你給我的愛......
♥♡&#9829 2006-12-21 19:42:47

好口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