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10:22:23一朵貓

結婚

瑋昨日載我去圖書館還書

路走到一半 他突然說他大哥星期天回高雄告訴媽媽説要結婚了

嗯 這件事我早已有所感覺了

瑋說他媽媽聽說不需要聘金 所以還蠻高興的~~~

我想這年頭 聘金與嫁妝都不是那麼重要吧

收了這兩樣東西也不能保證婚姻就幸福 不是ㄇ



夜裡 蔡老師打來有講到結婚這檔子事

在我們這樣的年紀中 朋友大多去結婚生子

所以朋友之間的來往就逐漸變少 也疏離了

我知道女人想要全心全意的為家庭奉獻自己的心態

那是男人少有的心情

當然 並不是說所有男性都如此不負責任

只是 在我們這個年紀看來 婚姻的經營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它不像一份工作

你不喜歡 大不了換工作 換老闆 換同事

但婚姻不行

如果你結了 卻發現不對盤

或許孩子也生了

那更難

因為很難換老公 換孩子 換公婆

昨晚 我與蔡老師說~現在30幾歲的我們看著自己的朋友一個個的進入家庭

可是在我們40好幾時會發現 我們周圍的朋友一個個的想盡辦法離婚

不是說我不信任婚姻

我也相信只要好好經營 還是可以擁有好的婚姻生活

可是這多年來看到的案例不僅讓人想到婚姻維持的困難度

周圍的朋友雖進入婚姻之中

我還是充滿祝福

但也不免要提醒她們 要多愛自己一點

而像我們這些還未走進婚姻裡頭的人

我也要提醒 除了愛自己 也要為未來多打算一點

人 不一定要結婚

但 也不一定要排除掉結婚的可能性

可 在婚姻還未來臨之時

我最害怕遇到那種連男人都還未找到適合的就每日發夢說~~我以後要嫁個有錢老公

上哪找都還不知道ㄋ 怎麼可能說有錢就有錢

而且在這多年後我也逐漸明白 找個男人啊

要找適合妳的 而不是找最好的

最好的 不一定適合妳

而最適合妳的 也不一定是世俗標準裡最好的

懂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