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22:53:12Manki

「我們」

BT 最近在教主禱文,主禱文的第一句:我們在天上的父。

當牧師問我們,呼喊神時,為什麼是「我們」的天父呢?

「我們」指的是信神、屬神的人。

但反思自己的生命,我的生命有否包括教會?有否包括教會的弟兄姐妹?

我日常所思考的是教會的擴張、弟兄姐妹的需要嗎?

「我們」有否包含在我的生命、成為我生命的中心呢?

 

最近開始忙了,各樣的事情傾壓下來。每日都有各項的deadline。各事的忙碌也影響了在教會的時間。

星期四由於1830才放學。回到教會都差不多開始吃飯時間及團契了。

完了BT又開始晚了,各人要回家。上星期四又因要趕assignment 自己完了組後又要早點走。

時間上除了幫忙不到煮飯外,完了組後和組員相聚的時間少、對大家的近況了解也少了。

實在都虧欠神、虧欠教會的大家。

 

星期五晚安靜在家時,想起教會中的某幾位。很想打電話給他們。

但拿電話時,心想:打去說什麼呢?又不太知道他的近況、又不知他忙不忙去接自己電話呢?

想着想着電話是没有打的,但心裡知道….

自己不是一個懂得關心、照顧、體貼到別人需要的人。這個「我們」還没有成為我生命的中心。

 

星期五晚上8點多回到家才留意到日本地震的消息。很震驚。水淹沒大地、各處的烽火、核漏

這個世界正在跨下了。

想着想着。如果這事發生在香港會如何呢?

香港的樓宇完全没有防震設計、一震更是骨排效應的連番倒下。

接着星五晚就發夢──這事發生在香港了。

在夢中一連串的事發生,就像新聞中看到日本當地的情況。

夢中地震及海嘯發生後,自己第一樣做的是聯絡家人──相約在一處會合。

自己在其中雖然是第一身但卻是冷靜的,看到周圍的景象、不同人的反應

但當中最觸動自己的是其中一幕。

夢中還可以撘巴士回家會合家人-nonsense但落了巴士後看到一班基督徒在唱詩歌!

詩歌內容時說世界將未日,大家應悔改。但四處的人没有理會他們,各人周處走避。

那自己呢?

"雖然在發夢,但當時我是有分折能力的"我當時望着這班基督徒,我知道我也是基督徒,

在當時我也應去為主作工去宣揚褔音、在那最後的機會叫人悔改歸向神!

但在那刻,我從他們面前走過!我心所想的是我的家人,我想盡快的和他們相見、去確保他們的安全。

"再次重申-雖然在發夢,但當時我是有分折能力的"走過的那刻,我知道自己已做了一個選擇

就是在那刻我放棄了神、放棄了神的救恩工作、放棄了其他人的靈魂

而且,在夢中我沒有想及我的弟兄姐妹

這個夢對自己而言是一個真實的反映、是一個敲問、是一個提醒:

我的生命没有以「我們」為中心。

我放棄了去神工作、没有去想及弟兄姐妹。

願神的去帶領,去讓自己的生命去以祢為中心。有火有使命的去宣揚祢的國、去擴展祢的家。

 

今日姐妹分享了一首詩歌:

 

【耶和華了大事】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

他鋪張雲彩當遮蓋.夜間使火光照.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

他在乾旱之處使水流成河.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

他命令狂風止息.那波浪就平靜.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

他張開雙手.我們就得飽足.

我們要歡呼.述說他的作為.

我們依靠神.就能施展大能.

我們要歌頌.要歡呼.述說他的作為.

我們依靠神.就能施展大能.

他必帶領選民歡呼向前.

他將列國的地賜給我們

 

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wljLvJ1tQs&feature=BF&list=QL&index=4

 

當中有兩句歌詞觸動自己的心。我們要歡呼.述說他的作為,我們依靠神. 就能施展大能.

 

那日回醫院實習。由於當晚下完雨,早上回到去時之前盛放的花有些已跌在地上了。

在那條沿路上的斜坡整條也鋪了花朵、花瓣。除了浪漫外,真的諸天說訴主的作為!就迧一朵淍落的花都能如些向人訴說神的創造、對人的慈愛!

 1:19-20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己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但今日看到那兩句歌詞時,人是神的創造。創造我們時神還特意地為我們吹上一口氣。

但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存在有否訴說到神的作為?

大自然很奇妙,春去秋來、花開花落、下雨行雷、陽光空氣等等 

它們本身的存在就能叫人知道神的永能和神性,叫人無可推諉。但我們人呢?我們的生命呢?

我的存在能活出神的旨意嗎?我的生命能彰顯在神的榮耀、吸引到別人信神嗎?

我的生命是為神為中心嗎?我的生命有否為着教會弟兄姐妹而活?

還是我的生命也如其他人一樣都是以自己為中心、忙碌自己的事?

 

13:20 若不是主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没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主的選民,他將那日子減少了。

 各處的海嘯地震天災都告訴我們神的國近了。

當看到那麼多的人傷亡、失去一些、無家可歸,遠方的我們可以做的不多。

除了禱告求父憐憫外,我們知道神為着祂的選民將那災難的日子減少了。

在現在這個時期,得努力去裝備自己、合乎主用、去配合神的計劃了!




abigail 2011-03-13 08:51:54

:)各人都會有忙碌的時候MA,不用那麼內疚:)

其實我很欣賞你的體貼:)多謝你幫我按摩以及有豐富的早餐

版主回應
你係第二個我幫佢腳部按摩既姐妹啊~ ^0^ 2011-03-14 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