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8:03:01文軒

羨慕

看到一位老朋友的blog,總是羨慕他的人面廣。當然這是跟他為人性格有關。

他是固執的,但卻樂於助人,且助人必到底。
他是個脾氣猛的,但卻是個幽默的。
他是個直腸直肚的人,但又懂得在恰當的時候才表現此性格的。
他是個口說討厭,但心裏已想著怎樣幫人的。
他是個口說不善交際,卻又是個可以隨意打開話匣子的。
他是個吝嗇的,但又會偶然討你歡喜。
他是個硬性子的,卻又經常出現感性的一面。
他是個堅強的,卻又往往在事後感到無助及無奈。
他不是甜言蜜語的,卻又往往會寫出令人心動的事。
或許他有一百種缺點,卻又會有無限個優點讓你感動。
這樣的他,難免會有一個較特別的女友,也有較特別的拍拖經歷。

曾經擔心他,擔心這位滿有理想的老朋友,
總是在工作上找不到稱心如意,
總是在人生路上經歷比常人多,
總是要面對不同的生離死別。
但原來不用太擔心,
因他的情、他的性,
已為他找來一堆可寄託的人。
只是突然覺得,
我們這群七八載的朋友,
對他來說並不重要,
因他有一群更重要的成員,
我想,我想多了。
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人,
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
如此,
我怎樣努力也不能重返當日情誼。
曾幾何時,大家提出過這問題,
人總是忙,總有藉口,
就這樣,
大家不再依依靠了
而我
也不敢冒險
重投自己的情感放於人新相識的了
儘管對我好的人仍有很多,

我怕
我怕短暫的好
換來長久的遺憾

我不喜歡孤單一人
卻又更怕喧鬧之後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