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4:13:44mangya

鹿港出搥記。

二天的假期已經結束,說到這二天我到底去了哪?
我想除了我和男友之外,沒有人知道詳細的行程吧!!

平常很少有假期,直到學生考完試,在正式放暑假之前,
我們意思一下,先放了二天假,這二天假得來不易,所以得好好利用,
在我知道有這二天假時,已經和男友約好,等他排好假然後一起渡假去,
誰知道這過程一波三折,不過終於還是結束這個短暫的假期,
現在就慢慢期待八月底的長假吧!!

我搭火車時習慣把電話轉成震動,當時二支電話都安份的放在行李中,
我以為在我到目的之前不會有人來電,所以沒把電話放在身邊,
在到達目的之前,男友狂打電話給我,我當然不知道,
也沒接到電話,那時他心裡應該是急死了吧!!
查看之後才知道,二支電話加起來的未接次數高達20多通吧~~
還好,在沒到斗六之前我因為要從行李中拿書,所以才發現電話的震動,
原來是他要告訴我,要我不要在斗六下車,
他要和我搭同班車一起到彰化,到彰化時再搭公車前往鹿港,
所幸在我還沒下斗六站時我接到了他的電話,
不然他到了彰化,我又要從斗六去追他了,這是這次旅行的一段小插曲,
還好沒有發生太大的意外,不然可真的要追著時間及火車跑了。

這幾天我想大家都可以明顯感到天氣的酷熱吧,再加上颱風的效應,
西半部焚風造成溫度節節高升,我也熱到快中暑了,
從彰化搭公車到鹿港街頭,那個熱真不是我能形容的,
忍不住拿出遮陽傘來遮豔陽,原本穿的長褲,也因為熱到受不了,
於是把褲管往上折,當五分褲穿,即使是這樣,還是覺得抵擋不住熱浪。

糊塗的雅在距離上次去鹿港的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我記得大約在去年清明前後有去過一次,再之前去彰化找朋友時,
有到鹿港找春妹,由於春妹是在地人,所以那次她能帶我仔細的逛過鹿港街頭,
不過這些都已經不敷記憶了,在下車站之後,雅很自以為是的帶著男友往左走,
後來問人才知道走錯方向,
那時已經遠離正確位置約二個紅綠燈一個閃燈的距離,
天啊,我走錯了方向,天氣熱成這樣,我想有人要抓狂了,
沒錯,我和男友二個人都要抓狂了,熱到汗流浹背,
看到超商簡直就是看到救星,衝進超商買水喝,不然快渴死也快熱死了。
這是我第二次出搥,不過也還好,就當作是運動好了,多走了一段路,
是到了目的的,但是因為炎熱的天氣讓我不能盡興玩起來,
所以拜訪了當地的媽祖廟,喝了東華麵茶,簡單的吃個中餐就離開此地。

對了,在街上這麼一晃,不小心又看到袖珍工房,
精緻的小東西又栩栩如生的出現在我眼前,真是太佩服這麼細的功夫,
雖然對每一個作品都愛不釋手,不過有鑑於作品太昂貴,
小女子又懶得動手拼湊,還是眼觀即可,沒有衝動將模型買走。

扯遠了,再把話題找回來。
老實說,冬天喝香醇的麵茶是種享受,可是夏日喝麵茶應該是不太適合!
附帶一提,鹿港小鎮有名的糕餅及茶點我竟然一點都沒有買,
真是太可惜了,還真不知道次趟去鹿港做什麼呢!

有機會的話,還是找個好天氣再去鹿港一趟吧,很多小吃沒吃到,
很多古情風韻沒欣賞到,實在是有點可惜吧!!

此趟二日遊當然不是只在鹿港,正確來說,鹿港只花了我們半天的時間,
其他的時間我在斗六、草嶺、嘉義市,一路上只記得一直繞山路,
回到嘉義後,經過媽媽的母校嘉義高商,繞到中山公園,
經過一個很像神社的地方,然後到裡頭的射日塔11樓用餐,
射日塔應該算是很特別的建築,只是我沒有花多少心思來欣賞它。

我在嘉義沒有停留多久,主要是因為颱風來了,
家人不放心我還在外逗留,於是我和男友在嘉義分開,
結束這趟的行程,真的沒有玩到什麼,應該說純粹去渡假,
走馬看花,沒有特定目的、特定行程、特地規劃,就是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