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4:10:34mangya

再去南投。

期待的事來臨了,
我們去了車珵、水里蛇窯、最後在日月潭。

車珵為水里鄉的一個小村落,在日月潭成為國家風景區之後,
車珵也被列為景點之一,於是在重建之後,恢復舊貌,這是我第二次踏上車珵。
還是忍不住嘴纏,吃了當地的冰棒。
夏日消暑的好地方。

日月潭的幽靜步道真的很舒服,很適合遠離城市的人去走走,
已經忘了走在哪個步道上,只知它是一個坡度平緩的木棧步道,(最適合懶人走)
我走著走著邊吹著自然的微風,有點睡意,步伐很慢,
主要是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聊天。

當地的阿薩姆紅茶是很特別的。
在去日月潭之前,我特別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才知道紅茶的美味,
雖然住處的老闆免費提供了果汁、咖啡,不過我還是選擇了不起眼的紅茶,
以前對紅茶的印象,總是冰涼的、很甜,喝起來就像喝冰糖水,沒有特別的愛好,
不過老闆的阿薩姆紅茶很特別哦,它是熱的,
糖包可以自己斟酌加上,也附上奶油球,
若想來點不一樣的,也可加上奶油球,這樣就變成了奶茶了,
不過再怎麼喝,我還是覺得香醇的阿薩姆紅茶最好喝,
不加糖、不加奶油球,再加上老闆媽媽特別自製的手工餅乾,
邊飲茶、吃餅乾再和老闆聊聊當地的風景,很享受…

單純的渡假,整個心境遠離城市的世俗塵囂,人會變得很不一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