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4:03:21mangya

ㄏㄡˊ~你染頭髮?

芳:老師,妳染頭髮ㄏㄡ。
我:對呀!噓~趴著,不然會被罵。(他們在午睡)

今天是年後第一天上班,主任說我是最混的,
因為全補習班裡最後一個上班的人是我。

一進補習班,這句「妳染頭髮ㄏㄡ」我聽了N次;
每個老師見到我說一次,安親的學生看到我也說一次,
遇到國中那一大群學生也對我問了好幾次…
哇~~我快瘋了勒,需要我在臉上貼字條嗎?「對,我染頭髮了。」

下午到班時,還沒看到主任,只見那幾隻半個月不見的學生,
一定有人覺得很怪,我為什麼用「隻」為單位,
過年期間,大家吃太好,身材嘛就不小心走樣了,
現在已經不是不能用「個」這個單位詞了,
每一隻都肥嘟嘟的,只有小小外星人還是一樣瘦小。

你一言,我一語,都爭相和我報告他過年如何快樂的生活?
有人過年拿了很多壓歲錢,有人的壓歲錢全被媽媽拿走,
有的人快樂的說著,有的人一聲不響的在趕寒假作業,
好多狀況,不過我覺得回到補習班的感覺真好。
我就喜歡這樣的感覺,和他們聊天,從聊天的事情裡知道他們好不好?
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今天我幫小小外星人寫了二篇週記,幾乎是我一邊唸他一邊寫,
不然就是我寫在紙上讓他抄的,到底是他的生活週記還是我的生活週記?
我問:外星人,過年有去哪玩嗎?
外星人:沒有,都沒去玩。
我又問:那放假這麼長的時間你每天都做什麼?
外星人:沒有,就每天都睡覺。
我:廢話,每個人每天都有睡覺啊。生活中除了睡覺還做什麼?
外星人:看電視啊。
我:ㄟ…(昏倒狀),那我幫你掰週記好了。

上一篇:那一天,新年。

下一篇:品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