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13:18:08mangya

那群寶學生。

我很高興和學生的距離拉近許多~~~
那群國中生真是太可愛了,
不管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總是愛問一些天真的問題,
國中生不像國中生,老是愛把心思放在功課以外的地方,
這就是他們可愛的地方,和他們打成一片的感覺真的很愉快。

他們在這一週都已經考完了,八科的成績出來了,有好有壞…
因為他們幾乎都是同校的學生,所以難免會比成績、比分數、比名次,
當然每個班級的程度不同,所以名次看不出什麼,
成績又代表什麼?不代一切,更不代表這個人的好或壞,
唯一代表的只是測驗出對這些章節的了解程度。

所以我總是不在意他們的分數,不用分數去評價一位學生的資質,
因為那真的不代表什麼?
有些學生考差了,看到我,竟然頭垂得好低好低,
從外表上可看出,他心情不佳,而且他不敢面對我,
當然他有這樣的反應,在在表現出他有反省的態度,
這個時候,我也不便多責備什麼了。
只是希望他能針對不懂的地方,提出來,花時間去學它,而不是放棄它。

那群寶學生,在考完之後完全的放鬆下來了,
接下來不久,學校要舉行校慶,
他們就當著我的面談論起校慶上的活動,
還有學生請我到學校去參與他們的校慶。

我開玩的說:「有人要男扮女裝嗎?」「有的話,我才要去看。」
結果木頭(學生綽號)竟然說:「有啊!老師你怎麼知道,我們繞場就是要男扮女裝啊!」
我說:「那不就很精采,要粉墨登場哦~~記得要拍照留念!」
木頭:「扮相會很醜,老師還是不要來現場好了。」「不然會被我們嚇到!」
哈哈哈…

跟他們混成一片之後,我發現他們很能夠自娛、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