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9:55:40[曼蒂]

[歐洲之旅] 巴黎篇

12/18~22在巴黎度過


巴黎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很討厭

搭乘歐洲之星到巴黎下車後
是人擠人的Gare du Nord車站
在車站買了五日票後
就開始盡情的利用地鐵
到了我們的旅館
附近的感覺很糟
可能是因為陰雨綿綿吧
路上的行人都像瞪著你一樣
行李有點小重
雨中地圖又看不大到
搞得大家心情不是很好
後來找到旅館之後
又發現青年旅館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著名的景點我們幾乎沒有略過
羅浮宮是很大的古蹟展覽館
玻璃金字塔令人有新鮮感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金字塔跟復古的博物館建築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外頭的杜樂麗花園因為是冬天的關係
樹木花草都是光禿禿的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地上是沙土
在雨天踩起來令人不是很舒服
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用沙子來鋪路
走到盡頭是協和廣場
車水馬龍旁還有很大的摩天輪
不過要價一人八歐元 是個令我們怯步的價碼

凡爾賽宮則顯現出路易十四的氣派
御花園的廣大令人嘆為觀止
宮廷裡的裝飾超級華麗
雕刻品和收集品也很豐富
真是一個有錢的人家

巴黎鐵塔是一個讓我嘖嘖稱奇的建築物
笨重的鋼筋可以作成這麼一個巨大的藝術品

萬神廟則是另一個讓我喜愛的景點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景點
但是長柱與眾神的雕刻顯現出莊嚴的感覺


老實說
很多人說巴黎浪漫
不知道是我理性過頭
還是血液裡少了浪漫的因子
我不覺得巴黎是浪漫的地方
巴黎人很驕傲
你可以從她們的眼神中看出這一點
巴黎的建築物都很宏偉
也都雕飾狠精美
我想這次對巴黎只有初步的認識吧
下次有機會 再多走走巴黎的街道
也許會對巴黎在改觀一點


p.s.我到了巴黎儼然變成日本人一樣
大家都跟我說"空尼機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