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00:17:36mandy

Test I : My mood

Jan. 25, 2008

今天是首次的治療,治療方式是針炙。

說實在的我已忘了針炙的感覺,所以當醫務人員問起是否對針炙有恐懼感時,我則回答--->沒有。

當真正要針炙時,心理開心擔心到底有多痛、有多酸,必竟每個人的接受度不一,忍受度不一,無法參考。

首先,醫生先扎耳針,的確一點感覺也沒有,像是在貼膠布,心中也放鬆許多;其次是扎腳,第一針下去,在敲下去的那時有點點酸痛,還可以接受,第二針是右腳內側腳懐,一樣的動作,先摸一摸,找到位子後,敲下去,哇~~我縮了一下,真的比第一針酸好幾倍,在扎針前醫生說會酸、會痛、會脹都是正常的反應,雖然第二針對我來說要忍有點吃力,但我為了要讓自己能快點好起來,我還是用了以前的方法來解決這種酸痛感,就是"忍"下去,但我越是忍住,下場是右小腿抽筋了,右腳完完全全無法施力,無法移動,經過醫生的協助下小腿有點放鬆,因此醫生開始進行左腳的針炙;然後是手部,第一針可以感覺到是下在右手掌上,感覺只有敲下去的力道而已,第二針感覺是在內側手腕,再敲下去之後,整個手掌呈現酸、麻,痛度比右腳再加一點,在醫生的調整後,感覺好多了,但還是酸、麻,醫生確認我可以接受後開始進行左手的扎針,一樣第一針可以感覺到是下在左手掌上,感覺只有敲下去的力道而已,第二針感覺是在內側手腕,再敲下去之後,整個手掌呈現酸、麻,痛度比右手再加好幾級,完全麻到不行,頭皮也不聽使喚了,開始有點點反應,聽到再來要扎頭針時,頭皮簡直是想抗議,只好發出訊息讓醫生知道我真的很不舒服,醫生將左手內側的針拔除後開始進行頭部,還好感覺不到疼痛,很快的在頭部扎上四、五針後(我不確定到底幾針),繼續頸部,由於左手事件之後,後面的酸痛感被比下去了,只感覺到敲下的力道而已;最後剩下背部,因為接近脊椎,會特別擔心有沒有危險,終於扎完全部的針炙後,醫生要我放鬆、聽音樂
;剛開始...聽著音樂,頭腦開始胡思亂想,東想西想,最後變成邊聽音樂邊注意呼吸,發現每次的呼吸,背部的針也跟著上下...上下,越注意...針動的越明顯了,再來我發現我每一次的呼吸都比前一次短,一直想著呼吸怎麼變短了,發現頭皮開始有點發麻,懷疑為何頭皮會發麻時,心臟也來湊熱鬧,心跳也開始舞動著....我只好向外呼叫了!!

醫務人員知會醫生後將我身上的針全部移除,解除了我的恐慌。

之後,我的身體好像大戰一場,很虛弱、很無力,比來之前更沒有精神、更沒有體力了,休息一會,離開診所,坐公車回家。

回到家後,突然很有感受的想把它寫出來,我的右手完全使不上力...,勉強的將一張便條紙寫完後,開啟電腦,決定用打字的方式來描述。

回到家的狀況:
1) 右手使不上力
2) 肩膀更緊、更酸痛
3) 右小腿走路會痛 (因為抽筋的關係+被扎針的地方黑青了)

上一篇:smile

下一篇: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