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8 18:32:37Debby

記得當時年紀小

昨去朋友家聊天,忽然覺得時間過好快,怎麼不知不覺就十幾年過去了,曾經我好想有個家,過著幸福的小日子,卻一直沒盼到。

於是,和好友說:其實像我們這樣的人,老天爺也蠻疼我們的,像我國小時,可能成績好,個性溫和又平易近人,當時排座位(男女一起坐)搭配到的男同學都很喜歡我,好像在國小五年級吧!當時我們班導負責合作社賣東西,某天完畢後,同學們在閒聊,有個班上風雲人物,被女同學圍著問“你有沒有喜歡的人?”,當他說出我的名字時,讓我害羞到想躲起來。

原本,好友說那種純純的愛戀又沒什麼,我說他是都陪在我身邊,像我小六時功課好當糾察隊員,可以登記不守規矩的學生,他都會幫我抓來讓我登記,像週三下午要補習,他會來我家等我,我們再一起騎腳踏車去補習。若我弟弟來班上找我,他也會帶他來找我,我媽和兩個弟弟都認識他。只是最近知道他是黑幫老大職位很高就有點傻眼。

然後,我和好友說,國中那個就正常多了,以前我是班上一個家族的一員,也蠻受寵的,男同學是班長,而我也是品學兼優,之前好像常常和他互爭第一名,總之就被家族的媽媽湊對和他是一對,而他很上進,考上師大,之後當了國中老師。

聊著聊著,我說好像大學畢業工作後曾遇到一個對我不錯的異性朋友,他大我兩歲,做事很有規劃,比方那時28歲的他薪水6萬多,他說他會先存4萬元,剩下才是生活開銷及給父母的,他說他買車也是付現(他開的那輛車86萬)。和他參加公司尾牙,因我們有合唱一首歌,同事都虧說我們是賢伉儷,後來餐廳服務生和他要電話他沒給,送我回家時還和我說這件事,我說我有看到。

好友說這麼好的對象妳怎麼沒和他交往?我說可能相遇太早,那時還想準備考試。好友說他和你是前世夫妻,他就是知道妳很好想和妳再續前緣,所以沒把夢婆湯喝完,還保留前世的記憶。後來我找他的FB給好友看,以前也是帥哥一個現變中年大叔囉!身材都圓起來了。不過好友說一看就知道是顧家的好男人,我說他以前真的對我超好的,常送我禮物,送到我怕被老闆發現(禁談辦公室戀情),他還說不管誰娶到我,都會過得很幸福,覺得他真的好了解我。

這些年經歷了很多事,也被考到傷痕累累,有時真的會希望有個懂自己的人,在我傷心難過時,讓我有個肩膀可以依靠,告訴我“其實我一直在”,當我身邊同事說她老公禁止她週六加班,讓我覺得有人在乎,真好!真的,好想有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