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23:09:29ying

兒科實習*四個禮拜結束

終於終於

我們結束了兒科~

雖然最後一個禮拜了

但是我還是很晚睡

 

忙了一堆事情

真是有夠我煩的...

外宿 留宿 訂正作業 查看ORDER ....一堆

都擠在同一天

 

照顧的是一位急性支氣管炎的妹妹

好得   又是一個不跟我說話的小孩了

同樣的跟家屬阿嬷  用著我最爛的台語溝通

還記得妹妹星期二要出院

我運用我所會的台語   衛教阿嬷

妹妹住在A床

B床空床

C床有個病人

好樣的~C床的那為病人及家屬...

似乎在笑我= =+++

因為我在衛教的時候

耳朵不時聽見笑聲傳來

 

噢!不要這樣嘛!我也是很辛苦的再講

還不小心ㄉㄡˋ上英文

我自己也覺得好笑

反正阿媽聽的就好了嘛

 

後來中午妹妹就出院拉

 

下午老師就幫我選了一個骨科的弟弟

他很可愛 很聽話

只是一直臥床牽引

 

雖然他看到牽引的傷口會害怕

但是平常時候沒像之前一下就哭了

真的很乖

小小瘦瘦的一隻

因為最後一天了

也送弟弟貼紙

原來他喜歡湯姆士小火車耶....

剛好我送對了   哈哈哈

就這樣結束了護病關係

 

星期三等下一踢的勞務組長來交班

等到了有點晚

後來在護理站站了半天

突然遠遠的看到兩位熟悉的臉孔

後來才發現

是我第二個照顧的病人

做個案報告的手外傷弟弟跟他媽咪

沒想到他又入院了

媽咪說~就因為做復健時~

發燒然後昏倒

天呀.......是怎麼了

害我難過了

上次還是我親自替他辦岀院的~"~

還好我身上還有貼紙

全部都給我可愛的弟弟了

 

看到他憔悴的樣子

讓我很不捨....

弟弟呀~你要快點快點好喔!

姊姊會替你祈禱的
(他每次都叫我阿姨= =+)

有時我也認了

就叫阿姨吧~

不過還好媽咪都會跟他說是姊姊!!!哈哈哈哈

 

總之呢

很高興替很多小朋友服務

小朋友們都好可愛

 

這禮拜讓我體會深刻..

主榮學姊的病人是一個12歲的妹妹

他是因為整個手掌被遊覽車壓傷

然後整個手千瘡百孔

每次換藥時 妹妹總是哭的說阿姨不要...阿姨好痛

尤其是昨天拆線時哭的好累好累 因為真的很痛...

陪在妹妹旁邊握著她的手.摸著她的臉.擦著她的眼淚

但她的患肢始終不動讓我們換藥

是個好勇敢勇敢的小孩  好堅強

 

陪在她旁邊  聽著她哭  自己都想哭

看的會難過....

但是妹妹始終都沒看她的手

替她很捨不得

也真的體會到她的痛

更體會到她的勇敢

畢竟我們一點小傷就在挖挖叫

就像.......于綾的那位17歲的男病人

只是IV Push N/S 及我忘記了什麼藥

就有點誇張........

換藥的時候也是....

連玉芸老師都說"你要不要去看一下隔壁隔壁床的那位妹妹~都很勇敢~"

 

因為每次看他被Push 和換藥總是很好笑

我想他應該沒被痛過@@

 

其實每個人接受疼痛的量是不一定的!

好八!你的疼痛反應屬於比較大....跟年齡及身高成正比...呵呵

 

總之希望你們都快快好

也恭喜我 順利的結束了兒科實習了

產科~加油!

 

兒科 應該算天堂吧

產科 似乎就是地獄了

 

 

 感謝戰友們~很高興與你們一組

柔-妳每天都在FEVER..FEVER...FEVER...跟耳溫槍混很熟噢XD~

花-妳的抽藥讓我永生難忘~讓每個人都長頭蝨蛋了!

魚-老師總是說你是優雅的小姐~哈哈~!我們可是好朋友呢~是不~派大星XD

橘-我們又順利的一起渡過一個實習了!妳的認真~讓我好敬佩XD

米-辛苦的組長~恭喜我們結束了!產科我們一起努力喔!

學姊-學姊很高興認識妳~也很高興我們一起擔任勞務~恭喜妳可以畢業了!

 

希望在聖保祿的你們~可以更順利喔!

希望還在長庚的我們~可以更順利^^

 

路人假一號 2009-05-04 23:50:30

最近實在太多負面的情緒了
為什麼一個黃小妹這樣子走了
又來一個我不知道的小朋友這樣子被冰箱冰了三四天
生命真的太短暫...實在很可憐
可憐的不是那些受虐兒....而是這個社會
真的病的不清...如果大人的想法都是這樣...未來怎麼教育的出好的下一代

版主回應
這也太殘忍了八!
果然我都沒時間看新聞...

世界病了...
2009-05-08 18:47:12
2009-05-03 23:15:00

唉唷老師都說你很認真耶
你當了6K的組長也要加油唷~~~
保持兒科的熱忱吧 go~~~

版主回應
有唷!我怎麼不知道!哈哈~
嗯呀~保持熱忱 GO下去吧~
妳也是呀~加油!!
2009-05-08 18: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