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21:22:12S♥

﹢那年夏天【2】

你畢業後的日子 , 那年天氣還是依然的熱 ...

我怎麼過 ......


只能靠著一點思索 , 只能靠著一點線索

精神上支撐 ,, 成績一點一低快速退退退 ......

根本沒有多餘的思緒放在功課上 , 書本 ? 你比書更加深對我的吸引力

國中2年級 , 我承認我愛玩

但也是有一點因為你的離開 , 我不愛唸書 ,因為沒有意義

我沒有原動力 , 來學校好無聊 ! 又看不到你 ...

而且還面臨了能力分組 , 以第2名成績近5班的我

成績卻比7.8名近來的人低

沒有心 去讀 .....

這樣的2年級生活, 我不喜歡

我變的不喜歡來學校 , 每天裝病裝不出來 , 無所謂的樣子

到處闖禍 ,導師室也常常跑, 大過小過隨你記 。 I don′t care

或許我變的很墮落 小叛逆 .... 中學時期必經的過程

以前的我 ,也是朝著你的目標前進 , 功課好的你 ..... 我也想趕上

始終 ,我沒有做到。對於你的事也一樣 !!

我還是什麼都沒說 ...

看著學校中廊公佈欄上貼的 你們的學校 你們的成績 ...

你上了屏中 ,是我不能進的學校 , 除非是美術班 音樂班 。

美術 .... 我ok! 但我不喜歡素描

音樂 .... 我ok! 但我絕得很辛苦

況且 ... 分數這麼高 !!
只能靠著一點思索 , 只能靠著一點線索

精神上支撐 ,, 成績一點一低快速退退退 ......

根本沒有多餘的思緒放在功課上 , 書本 ? 你比書更加深對我的吸引力

國中2年級 , 我承認我愛玩

但也是有一點因為你的離開 , 我不愛唸書 ,因為沒有意義

我沒有原動力 , 來學校好無聊 ! 又看不到你 ...

而且還面臨了能力分組 , 以第2名成績近5班的我

成績卻比7.8名近來的人低

沒有心 去讀 .....

這樣的2年級生活, 我不喜歡

我變的不喜歡來學校 , 每天裝病裝不出來 , 無所謂的樣子

到處闖禍 ,導師室也常常跑, 大過小過隨你記 。 I don′t care

或許我變的很墮落 小叛逆 .... 中學時期必經的過程

以前的我 ,也是朝著你的目標前進 , 功課好的你 ..... 我也想趕上

始終 ,我沒有做到。對於你的事也一樣 !!

我還是什麼都沒說 ...

看著學校中廊公佈欄上貼的 你們的學校 你們的成績 ...

你上了屏中 ,是我不能進的學校 , 除非是美術班 音樂班 。

美術 .... 我ok! 但我不喜歡素描

音樂 .... 我ok! 但我絕得很辛苦

況且 ... 分數這麼高 !!

2年級見到你的機會很少 , 那年的夏天 真的很熱 恨熱 ...

記得 .. 有天 我和阿讚騎著摩托車 到處閒晃 !!

那天 天氣 ,非常悶熱 我們買的小氣球 ,打算在學校玩水球 ...

騎進校門 ,只見籃球場上籃球碰撞到籃板的投籃聲 , 不斷在我耳邊響起

我看見了你 , 那天 !! 我記的你穿的紅色T桖 ,

你的帶球上籃動作,你的投藍動作

每一分 每一秒 直到阿讚把我拉走為止 !!

雖然那天 我們沒有任何交集

但我很開心 ...

如果要我回到過去 我一輩子 也不想回到這繼悲慘 又痛苦的一年

好像你走了 我的運氣 跟所有的好運也走了 ....

這一年 ,是個沒有晴天的一年

在我的世界裡,永遠都是雨天

成績一點一滴的往下退

朋友關係越來越不好

我好辛苦

................................................................................................................................
從前 , 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

他的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 每次發脾氣或者跟人吵架的時候

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

第一天,男孩釘了37根釘子。 後面的幾天他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脾氣 ,

每天釘的釘子也逐漸減少了。   他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

實際上比釘釘子要容易的多。

終於有一天,他一根釘子都沒有釘,他高興的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

  爸爸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都沒有發脾氣,就可以在這天拔掉一根釘

子."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最後 ..釘子全被拔光了。

爸爸帶他來到籬笆邊上對他說:"兒子,你做得很好,

【可是看看籬笆上的釘子洞 , 這些洞永遠也不可能恢復了 。
就象你和一個人吵架 ,

說了些難聽的話 , 你就在他心裡留下了一個傷口 , 像這個釘子洞一樣 。

“ 插一把刀子在一個人的身體裡 , 再拔出來 , 傷口就難以愈合了 。

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在那兒 。

要 知 道 ...

身體上的傷口和心 靈上的傷口一樣都難以恢復 。 】

你的朋友是你寶貴的財產,他們讓你開懷,讓你更勇敢。

他們總是隨時傾聽你的憂傷。

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支持你,向你敞開心扉。

"告訴你的朋友你多麼愛他們,告訴所有你認為是朋友的人,



那時候 ,,   真的很難過 。

常常 , 和淚水打交道 。

或許你們不知道  

總覺得有時候我已經很慷慨了 。 

每天在學校強顏歡笑 ,

就是不想讓周遭的朋友知道 ...

我不想把我一個人的難過

帶給別人 ....

我知道 ,只要有誰跟我在一起 。

你們也會被討厭 ,,,

也會被排擠


可是 ...

我知道你們的苦衷

難過 , 就讓我一個人承受吧

被誤會的感覺 真的不好受   。 

你們永遠也不會知道 , 那種感受是有多痛 !

雖然只是一場誤會早已被化解 , 

一直很想把它從心理的某個灰暗角落 踢走

但 , 他一直跟著我

我永遠忘不了 。

你們說的

每一句話  ..

每一個動作 ..

到現在  .... 

我還是記得 。

遲來的道歉 我接受 ,

遲來的解釋 我接受 , 

在多的下雨天 ,總會有放情的一天

我等這一天 ... 好久了 !!

只知道 , 2年級 我好像很少看到你 !!

你不知道在忙什麼 ...

忙功課麻 ??
忙打球麻??
還是忙著交女朋友 ?????

2年級的冬天 .... 即將 迎接3年的的春天 .................

[待]

都已經是過去式

          只是想把他拿出來寫成短篇小說 。

上一篇:﹢那年夏天【1】

下一篇:磁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