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13:50:05m__m

2005 Habakkuk Graduation

哈巴谷巳經有六年的歷史,哈巴谷的挑戰是在不斷發展中堅守神最初賜予的使命和異像。無論是回望,今天,或將來,我們確信是只有恩典,恩典,全是恩典。

不知道我們“撒”在那麼呢? 我們的“根”又札得如何?

我們今年用了足足七個大組月札根,透過 “主禱文”由認知我們的天父,祈禱,傳福音…至到神的榮耀。我們透過查經小組去陪養我們的屬靈果子。每一個月的祈禱會操練個人祈禱,代禱,和宏觀性的為世界祈禱。更透過福音荼座,派傳單等去作一個向外關心的基督徒。更有考試送湯,糖水,户外燒烤,打球及未來聖誕唱詩來以愛結連。

有一首詩歌“只有葉子”,“只有葉子獻恩主”,恩典的主賜給我們莫大的恩惠, 而我們卻只能獻呈葉給祂, 詩歌跟著說“祂的心何等悲傷”深刻訴說著葉子不能滿足神的心, 葉子是什麼呢? 是一些看似茂盛卻沒有真實生命的, 而神期望我們有真實的果子獻呈給他, 只有表面的敬虔祂是不喜悅的。

說到這裡, 大家一定會想今年團衫, program card logo, 祈禱樹…等等, 什麼都有葉子為標記, 不是因為隨意配合今年的主題“札根成長,燃亮生命”而是願意我們能夠一起結出果子獻呈給我們偉大愛我們的神。大家也去過年宵市場, 見過一些大大的桔子盆栽, 走過去, 才發現是人工掛上去的。我們想做“只有葉子”的? “掛上去的”,還是真實的長滿茂盛果子的? 果子, 是生活上的, 你的言語, 你的行為, 你在工作崗位上應有的職份, 你的良善, 你的忠誠, 你真正對人的愛心“等”都是你的果子。聖經說這些果子並非一些遙遠偉大的東西, 而是你我每天都可留意, 讓它建立的果子, 而你也會發現神更一直在旁鼓勵你。

在過往的一年在哈巴谷的事奉,神讓我經歷了衪.無論是自己的學習,或是向外的,也是一份可貴的信心習作.

還記得…
當我害怕的時候,衪便鼓勵我不用怕,只要信
當我傍惶的時候, 衪便親自引領我, 要依靠主, 依靠衪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當我心靈彼倦的時候, 衪便用衪的微妙計劃讓我休息, 更告訴衪是我的避難所
當我氣餒的時候, 衪告訴我要在基督的恩典剛強起來
當我…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121:1-2

弟兄姊妹常託異到底我們為何要竭力的去服待,但其實只要想我們背後那竭力愛我們的神,衪不只是那為我們的罪釘十架的,而是那位每一刻都細察我們, 認識我們的神,你便會很感到這自己的竭力服待,只是那一點點的感恩.

最後,感謝神賜給我們一隊彼此的學習,互勉互勵團結的 Committee;導師的心靈照料;弟兄姊妹的禱告及愛心鼓勵!!

札根成長,燃亮生命”願意我們能夠一起結出果子獻呈給我們偉大愛我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