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20:48:37白開水

給寶寶的故事3

<不說話>
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沈默。
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了解你,因此你認為不必對全世界喊話。
卻也有時候,你被最愛的人誤解,你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沈默。
全世界都可以不懂你,但他應該懂,若他竟然不能懂,還有什麼話可說?
生命中往往有連舒伯特都無言以對的時刻,
畢竟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條列清楚,
甚至可能根本沒有真正的是與非。
那麼,不想說話,就不說吧,在多說無益的時候,
也許沈默就是最好的解釋。

心得..
每一次和他不愉快時..我總選擇沉默
以為只要沉默他能慢慢懂得.我們就不會在爭吵
可是卻發現我沉默變成了是種錯..
錯在我不該什麼話都不說..
而我以為沉默就代表退讓.
退讓了就不會有爭吵..
那這裡論是否可以被我推翻..
我們以為他懂..而卻發現這只是把事情深埋
不說話並非是把事情解決..
有時耕可能把自己推向萬劫不赴吧
大姊 2007-07-14 21:00:26

是的 有時不說話並不是就是對的,

因為事情並沒有解決,

當有衝突時 或爭吵時

我支持不說話

但那是讓雙方冷靜

等心穩定 也更理性時

要再回來談這件事

這是一種溝通

我想 把事情說開

別讓彼此猜心

這樣可以讓雙方都能更理性的面對問題

有時我們覺得對方應該懂我

事實上 妳不是他 他不是妳

又如何能真正懂得對方

這種誤解 會傷害雙方的感情

也加深誤會

所以 有話 要理性也要冷靜的談

這是我和姊夫的相處中所體會的

也許妳還小 妳會慢慢懂得互相的重要

這需要雙方一同努力 而非一個人的退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