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19:03:49阿譚

美哉!玉山主東峰


第一張--玉山主峰雲瀑

此行照片網址:
第一天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588/

第二天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589/



第二張--玉山主峰銀河 

每年都上玉山是我的願望,抽排雲山莊已經一年多未中,只好改為住圓峰山屋,也剛好在副隊長堯天生日時候抽到圓峰。在玉山群峰中他獨缺的玉山東峰及好天氣的玉山主峰,謝謝老天爺給壽星的最佳禮物,而且多加贈了玉山銀河與玉山北峰法國菊及玉山雲瀑。感恩!


第三張--玉山北峰前法國菊 

這個八月份我週週有行程,然後九月初又馬上要去義大利多羅邁山區健行,是有點累了,不過玉山這個行程是一定要去,只要天氣預報好。我們前一天下午就從台北出發要趕在新中橫公路的管制時間內抵達東埔山莊,原本我們沒有訂到,幸好有貴人幫忙讓我們今晚有地方住而不用睡車上,而今晚剛好是塔塔加在趕那些在停車場露營的人們。我們差點連睡車子的機會也沒有。



第四張--玉山主峰黃昏前 

堯天的車子已經18年了,我們開到東埔山莊後要停路邊時,堯天的變速箱變的無法前進後退,零件鬆動而造成,我們尋求朋友幫助,也害怕在原定星期日下山來不及修好回台北,所以我們決定天氣好就先上山去玉山主東北峰,然後星期六下山。


第五張--玉山主北叉路口望玉山北峰

我們照原訂計劃上山,心中還是擔心車子修不好,幸好美景讓我們的專注力在當下,夜晚的星空適合拍銀河,而隔天摸早黑到玉山北峰拍日出後的法國菊花海,也順利登上玉山東峰,幫堯天的玉山群峰的缺口補上。


第六張--玉山北峰日出前

當然玉山主峰的天氣很好,堯天這壽星的福氣真好,在玉山主峰展望極佳,之前沒拍到的好風景一次補足,恭喜您。不過兩天走完玉山主東北真的很操,每日都12小時以上的路程,支持我們走完的就是這超好的天氣及絕佳美景。


第七張--恭喜堯天玉山群峰收集完成了!

回到登山口後朋友也幫忙我們搞定住宿及約到修車師傅,在休息一晚後,修車師傅在七點管制時間後才能上山來,他大約八點半才到達,原本堯天擔心這台車的問題師傅沒零件不行,幸好師傅很快地就修好,不過建議下山能夠去換零件,免得再發生類似情況。


第八張--台灣最高的瑜珈輪式

此行我也在玉山主峰做輪式,以前都是人很多或是沒有朋友幫我拍,此次我們從北峰回來再登主峰,已經沒有那麼登山客,所以我能順利在東北亞最高峰玉山主峰做瑜珈輪式,腹地真的很小,幸好我柔軟度夠好才能完成。很喜歡這一張登頂照,謝謝堯天幫我一次拍好。


第九張--玉山北峰氣象站前的法國菊日出後慢慢醒來 


第十張--玉山東峰望玉山南峰 


第十一張--玉山主北叉路口抬頭看主峰 
 

第十二張--玉山主峰與玉山圓柏相望 
 

第十三張--玉山日落前雲海 


第十四張--玉山主東峰叉路口望玉山主峰



第十五張--玉山主峰我今年又來了!


第十六張--玉山主峰望十峻之首玉山東峰


第十七張--塔塔加公路旁雲海


第十八張--玉山排雲步道上最有名的鐵杉


第十九張--雲今天很有戲



第二十張--鳳尾岩與玉山東峰 
(悄悄話) 2016-11-13 01:40:43
(悄悄話) 2016-11-05 0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