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21:58:43阿譚

濱海一日遊

 


 第一張: 我一飛衝天。令人大笑的跳躍動作,表情彷彿放一個大屁讓我騰空而起。

 原本我與堯天這端午連假要去奇萊主北去拍照,但看氣象預報是多雲,且山區容易有陣雨,我與堯天兩人都曾去過,想想別賭運氣。且這四天連假的山上是人滿為患,我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登山環境,且回台北時肯定遇到合歡清境及高速公路大塞車所以就臨時取消。就在台北玩玩就好。

 

 
第二張:這是我的長毛象旗子在山上的處女秀,雖然不是百岳,但從地形險峻看來彷彿我們置身在聖母峰。

 好友Regina得知我們不去登山就約我們來去九份及金瓜石,剛好堯天是瑞芳當地人,那就再好不過了,有在地人帶路玩起來就更放心了,至少我們不用怕迷路。我們4人從台北出發到瑞芳與堯天會合。

堯天騎車來與我們會合時我看到他怎多帶一頂安全帽,我那時就猜想是有可能給我用,果真是細心的堯天是為了接駁用才多帶一頂安全帽。他計劃機車放在勸濟堂,然後坐我們的車子開到距離茶壺山登山口最近的地方開始登山,然後在我們從草山產業道路出來接到勸濟堂時,他就可騎機車載我去茶壺山登山口取車,真的是很完美的計劃。

 
第三張:在此眺望雞籠山及遠方的基隆嶼。從這角度看雞籠山,山形彷彿像個懷孕的婦女躺著。

 我們從茶壺山登山口開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天氣很適合登山,有太陽也有涼風,在省下那一大段產業道路的上坡路感覺心情更輕鬆了。大家慢慢地向上走也一邊看著雞籠山,堯天跟我們說雞籠山從茶壺山這邊看去像是一個懷孕的婦女躺在那,頭、胸部及大肚子要用些想像力。那為何叫雞籠山呢?原來是從九份那邊看過來真的像雞籠罩著。

 
第四張:這危險地形不輸奇萊北峰的險峻。有懼高症的人可別輕易嚐試。

 我們走到了茶壺山頂,當然要來張大合照,這裡拍起來有置身在很險峻的地形的感覺,我們先拍了一張,我感覺少了些氣勢。我決定了,該是我心愛的長毛象LOGO旗子處女秀的時候了,大家看到我拿出這面旗子感覺不可思議又好笑,覺得我真的太愛長毛象了。果真在有長毛象LOGO旗子的加持之下,感覺山的高度又變高了不少,看小吳合照之中的手勢,彷彿在說這就是長毛象厲害之處。

我想說的是:沒錯!

長毛象LOGO的旗子就像國旗能帶給我們國人的認同惑,這就譚天登山隊的隊徽,誰叫隊長我這麼愛長毛象呢?請隊員們見諒隊長對於長毛象的執著。

 

第五張:南雅奇石的石頭紋路都很特別,這種純天然的紋路想畫都不一定畫的出來。

 Regina說長毛象的特性:它們不雜交 又懶得交配,之所以滅絕也不絕對都是因為冰河融解主因他們體型太大覓食問題再加上繁衍上的障礙。長毛象他們是有家庭觀的動物會為同伴之死傷心的動物。

我聽完後感覺有些特性真的與我滿像的,例如我不想要有小孩就滿符合我的觀念。另外會為同伴之死傷心的,好險我目前尚未遇到,也希望我的朋友們能平安健康。


第六張:桃源谷的大草原,令我幻想置身於能高安東軍縱走的大草原。

在茶壺山拍完合照後就往半屏山前進,這裡的路有點滑,可能是很少人走這條路,多謝堯天帶我走這鮮少人走的秘徑,不用人擠人。在上到半屏山之前有段須拉繩索的陡上,我就把這一段幻想成我原本要去的奇萊北峰,也是那樣地險峻。看來天意如此讓我能再一次體會奇萊北峰的險。

大家逐一走完這一段路後,很快地就到了半屏山。雖然這邊的山海拔沒百岳來的高,但是展望是相當地棒。有山、有海、有大草原,重要的是有好朋友的相伴才能令此行這麼快樂。我們在半屏山當然要再來張大合照囉,首先要謝謝小吳全程幫我拿相機腳架,攝影助理很稱職,這隊員是本隊不可或缺的。


 
第七張:應觀眾要求,博命演出瑜伽英雄式。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要跳海。

 在半屏山拍完照後原本有安排燦光寮山,不過已快中午就作罷,就直接從草山產業道路走到黃金神社及黃金博物館,這裡的遊客就變多了,這種好天氣一家人出來遊玩也是正常。整個風景區人聲鼎沸,我們就決定離開這風景區。

我與堯天先騎車去茶壺山取我的車,回到勸濟堂時regina他們還沒到,我就猜想他們一定在半路吃冰,果真被我猜中。 他們也很貼心地買了兩碗給我與堯天吃,大熱天吃冰是件很痛快的事。大家肚子餓了,我們決定在勸濟堂找間小吃店吃午餐就好。也順便討論下一個景點,此時若去九份肯定是塞車及塞人,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堯天建議我們去雙溪的桃源谷,我那時腦筋回想以前從草嶺古道接桃源谷還滿累的,不過堯天說他知道一條可開車到桃源谷最近距離的登山口,只需上坡半小時就可到。

只要半小時那就再好不過了,大家就決議Let 's  go  桃源谷。

 
第八張:你要什麼,姐姐買給你。

 從勸濟堂開車到桃源谷的途中遇到海岸公路塞車,大家不想塞車就到南雅奇石風景區先玩玩,這裡的石頭形狀、紋路、顏色都特別,這倒是我第一次來這裡。今天的海浪還滿大的又加上好天氣,海山夠藍。在這裡觀浪還滿不錯,應大家的要求做瑜伽的英雄式第一式、英雄式第三式及瑜伽駱駝式,尤其是英雄式第三式更是博命演出,因為我在靠近石頭邊邊做,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下去。幸好叔叔是有練過的。

在每個景點都要留下足跡,我們在這裡也來張大合照。每張大合照都看出來很快樂的樣子,在整理照片時看到這些合照覺得每一張都是好照片。

 
第九張:Regina在桃源谷飛了起來。

 在南雅奇石之後路上的車潮有少了些,不過還是要開近40分鐘才到達,開到時大約4點半,走上去大約要半小時,一路上雖都是石階但石階的落差並不多,走起來不會喘噓噓。Regina及Pei走到草原區就將鞋子脫掉,在草原上行走,滿悠閒的感覺。但可要小心牛大便喔!

這裡可以展望龜山島,可惜今天天氣好過頭,空氣不夠清新。沒關係,決定再來玩跳躍拍照,只有我與Regina兩人想玩。首先由Regina先跳,在阿譚大師的運鏡之下拍起來的效果彷彿凌空飛翔在桃源谷。

 

 
第十張:左邊這塊大石頭像是沉睡中海龜的頭。

 接下來就換我了,交給Pei來拍照,我第一次跳傳統招式,結果我沒教好她如何按快門連拍,雖然不是在高山上,但跳的太用力仍是有點喘。

好,既然失敗就再來一次,此次堯天建議我跳雙腿盤起的,就像5月初在石門山遇到粉絲所跳的,我就決定一試。這是我第一次嚐試且沒練習過,但想想我是有練瑜伽,雙腳應該盤的起來,一二三我縱身一跳,跳完後還跌坐在草地上,趕緊起身來驗收成果。

哇!太成功也很好笑的動作及表情,彷彿是我原本坐在地上然後很用力的放一個屁讓自己向上衝。從照片角度看彷彿飛很高,這是此行最有趣的照片之一。

 
第十一張:北海岸的南雅奇石風景區。這塊大石頭果真夠奇特,是如何形成這形狀的呢?

  拍完跳躍及升旗照及狂笑過後,最後一個景點也要有始有終來張大合照,我們請一位帶著小孩的爸爸幫我們拍合照,也把他的小孩納入我們的合照,這小孩也很快融入我們愉快的氣氛之中。

拍完合照後這小孩不捨得離開Pei的懷中,看來她與這小孩滿有緣的,可惜你還太小囉,得再20年後才能來追這姐姐喔!

 
第十二張:從黃金神社這邊望茶壺山,果真像個茶壺。

 這桃源谷的大草原令我想到能高安東軍的大草原,真想在此露營,夜晚可以坐在草地上聊天及躺在草地上觀星。一定很棒!唯一要怕的就是有牛來打擾而已。我們離開了桃源谷後就要去吃晚餐,開到了102縣道上的雅園小竹用餐,吃完晚餐後就到戶外喝茶聊天,剛好隔壁桌有人彈吉他唱民歌,彷彿到了民歌餐廳,真是幸運。

 

 
第十三張:謝謝譚天登山隊副隊長--堯天。讓我們見到北海岸山岳及海岸之美。

這次的行程多虧有堯天的帶領我們領略了金瓜石的山岳之美,加上大家都很能融入其中,玩得很開心。譚天地又一次得到美好回憶及照片。幸運^_^

照片網址如下列: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129/

Chucky 2009-06-01 20:31:49

第一張果然有看頭 !
第一張果然夠搞笑 !
不過蠻羨慕的 ! 真的!!

版主回應
有達到效果,那我小小的犧牲就值得了。 2009-06-02 08:10:22
寒夏 2009-06-01 10:47:28

噗~~~如果是我,大概會想帶小叮噹旗上去 XD

版主回應
等我胖成跟小叮噹時就可以考慮了^_^
但最好我不要胖成那樣。那我就登不了山了。
2009-06-01 12:18:51
小蘭 2009-06-01 07:42:17

一早來就看到這張好玩的相片
心情變得很好吔!
我開始期待下張相片的姿勢了
哈~~

版主回應
每次看到這張我自己都覺得好笑,那表情及動作。^_^
可以幫我想個跳躍姿勢,這樣我就可以再幫大家製造”笑”果。
2009-06-01 12: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