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08:43:00阿譚

來去綠島-放大快樂

 
第一張綠島燈塔之潟湖,正中午的陽光將水面照得更清澈。

98年3月14日~3月16日這日期我們原本計劃要去蘭嶼出遊,出發前看一週旅遊天氣預報,似乎不太妙,剛好遇到鋒面,有人提議取消,也有人沒去過蘭嶼所以仍想去蘭嶼玩。我2年前的9月是已去過一次蘭嶼,而且是好天氣。所以我想說若沒有風景照就改拍意境照及人物照。於是大家就如期出發。相約在台東機場不見不散。

  
 

第二張攝於柚子湖之一隅,感覺此張有如人間仙境。


天氣從3月13日開始變天,下雨刮風。我與Pei 為了省台北飛台東的機票錢(4580元)就相約一起開車到台東機場。share油錢可以省很多。我們13號這一晚先開到花蓮310k處的羅山露營區,原本想搭帳篷,但是今晚風大及有雨,若睡帳篷肯定會睡不好,兩人就決定就睡車上好了。今晚整個露營區只有我們一台車,是有點毛毛的。幸好我開車累了,一覺到天亮,沒有失眠。呵呵。

 
第三張在帆船鼻看日出時,見到這紫色,感覺有夢幻的感覺。


隔天的早上天氣有好一些,開往台東的路上仍是時有雨時而無雨,不過這是在台東的天氣,蘭嶼是個海島,風特別大,能見度也不佳,我們開車到了機場與另外三人會合後,看到目前的蘭嶼班機都是停飛,看來要想想計劃B才行。

我們先在機場外拍合照,然後再到機場旁的咖啡店坐下來喝茶。有人提議說要去墾丁,也有人要去瓦拉米古道,也有人想去吃花蓮月廬的梅子桶雞。我的電話也接到蘭嶼墨泥民宿老闆很熱心打電話來推荐台東地區優質民宿。 

突然隔壁桌傳來說可以去綠島,因為飛機及船都有。這個人是位綠島的居民,本身也有開一家民宿叫做佈拉咖,他說若我們改去綠島可以去住他那,我們五人除了Emma去過綠島,其他人都沒去過。大家很快就一致決議去綠島吧!

 
第四張我們將這裡命名為綠島之嘉明湖,在此玩起跳躍的遊戲,在這跳比在3千公尺上的嘉明湖來得容易多了。 

飛機候補只剩3個空位,我們卻有5個人,決定同進同出不坐飛機了改去坐船,幸好我有開車下來,我們開車就去富岡漁港坐船,船是2點才開,船票來回才920元,比機票便宜好多。一下子可省下許多錢。 真高興!

距離開船時間還早,大家決定就去吃個海產當作午餐。有人知道自己會暈船就不敢吃太多,也有人怕在船上成了海鮮粥或八寶粥,我是沒暈過船,自信滿滿。最後也沒點太多菜。其實心中仍暗禱自己別真的吐出來,幸好是沒有,有保持住形象。

 
第五張是綠島俗稱的哈巴狗景點,遠遠看去確實有7分神似。 

走到港口有許多人都在等船,有許多人也是像我們一樣遇到往蘭嶼的飛機停飛或船隻停駛而到不了蘭嶼,就改到綠島玩。我們的去程搭的船是恆星一號,這船比較小,因此我們坐在船上顯得特別搖晃,剛開船沒多久不斷有大浪,整條船的驚呼聲連連,上下搖晃有如海盜船。船上小朋友感到很興奮,不過後來他們也被這大浪征服了,在我閉目養神之際,船上也不時傳來嘔吐聲及要塑膠袋的迫切呼喊聲,船上的八寶粥及海鮮粥都量產速度與大浪上上下下成正比。

原本要行駛50分鐘的行程,因為大浪而多了15分鐘,多這15分鐘有如過了15年,感覺這艘船像極了逃難船隻。我把眼睛閉起來,將身體所感受到的搖晃想像成在山路裡左右搖晃。幸好我左右的人沒吐出來,不然一般人聞到那種氣味就會容易吐出來。

 
第六張攝於綠島過山古道之一隅,整條步道走來相當舒服,綠意盎然。又有蝴蝶及小花可賞。差點沒被那小吃店老闆所說的嚇到而放棄走這過山古道。

 

船總算開到綠島了,一出船就感到風大且冷冷的,那位民宿老闆鄭先生已在港口迎接我們,也準備了5顆酸梅給我們,剛剛有吐的朋友吃了感覺立即好多了。隨後民宿老闆我們去租了3台機車,先帶我們到民宿休息及置放行李,我一進民宿眼前映入黃色的牆壁,剛剛騎車被風吹的身體都暖化起來,我很喜歡這種黃色。看來是天意要我們來住這家民宿,這老闆立即奉上養生茶,與我們聊聊天,說一下綠島有什麼好玩的及行程建議,算是很熱心的人,下次若有去綠島,仍會再去哪住的。那裡離熱鬧的街道較遠,因此晚上比較不會有吵雜及機車呼嘯聲。

今天的天氣是綠島之行天氣最差,大家都說最壞的今天一次過完,之後會愈來愈好。我們先到房間休息並哈拉聊天,Asia 幫 Emma 按摩舒緩,來去除今天坐船之不適,Pei仍對剛剛在船上之不適感到恐懼。大家心情及身體整理好後就想去燈塔走走,順便買水果及吃晚餐。

回到民宿後他們四個女生洗完澡後就馬上睡覺,今天他們真的是累到了。也好,讓他們保留精力到隔天好好玩。

 
第七張坐在離開綠島的船上,看到這麼好的天氣,當下真想繼續留在綠島。 

今早我們到有望海雅座的美而美早餐店吃早餐,這倒是第一次在海邊吃早餐,可惜今天早上的天氣仍是陰陰的,不然這大海一定很藍。Emma 5年前曾來綠島玩了一週,對於綠島滿熟悉的,她就成了我們綠島行的導遊,每到一個景點就會停下來說明,也會幫我們拍照,Pei此次帶了台CANON  450D 單眼相機,這台相機最吸引我的就是能設定自拍模式,而且能連續拍攝,我們此行最喜歡玩的功能就是用這功能拍合照,大家可以連續變換動作,回頭看這些照片很有趣,我這次也有把照片放到我看相簿內,供大家笑笑。

 
第八張往綠島燈塔的路上,這一週的遊客相當少,所以能拍到這樣沒有人的風景。 

我們先到石朗潛水區,我們沒有要潛水只有在海邊玩玩水及拍照,今天的天氣仍是有點涼,海水一定也很冷。我們到了朝日溫泉旁的帆船鼻,這裡有大片大草原,我們脫了鞋走在上面吸收能量,不過也要注意別踩到羊大便。赤腳走在草原上的感覺真好,與大地更接近了,釋放身上的負離子。

我們走到帆船鼻的尾端,各自散開去拍照、做瑜伽、靜坐,或坐或躺都很舒服,心情很放鬆。此時天空開始有藍天出來了,一早仍是有多雲,看到藍天自是無比興奮。太陽神總算醒了。大家在離開前先拍個大合照,各自做瑜伽動作,大家快樂的心情表露無遺。

 
第九張ASIA在朝日溫泉泡泡腳。泡起來很舒服,可惜坐的地方是岩石,屁股不舒服。 

此行大家都滿能自HIGH的,放大快樂,當然老天也感受到我們正面的能量,天氣是愈來愈好。離開帆船鼻後就想去泡泡朝日溫泉,可惜在整修,水溫都不熱。聽民宿老闆說要到煮蛋區那邊的泡,水溫才比較熱。隔天我們看完日出後也來此泡溫泉,果真是熱熱的,想來泡天然溫泉就可以來這裡,順便買個雞蛋來煮,一邊吃蛋,腳泡溫泉,若是再看個日出就更棒了。總算是讓我見識到朝日溫泉的廬山真面目。

 
第十張我們買了一顆雞蛋放在煮蛋區,我拿起煮好的雞蛋準備一邊泡溫泉一邊享用。 

在帆船鼻玩完後我們就騎車到小丸子羊肉爐吃午餐,正常是應該吃個羊肉爐,但是路邊就看到有羊兒,實在不忍心吃,腦中總會出現他們可愛的樣子。於是我們就點了幾樣菜吃吃就好,也順便為待會要走過山古道,儲備行動糧在肚子內,免得待會走完餓昏頭。 

吃完後我們問了一下老闆那過山古道要走多久及累不累,也不知老闆是不是有些誇大了,說什麼一路陡上要回來3個小時,其實走起來滿舒服的,有上坡樓梯但也有平平的路段,走在路上我們留意著植物、小花,也有蝴蝶來陪我們同行,或許蝴蝶知道我有好相機及鏡頭可以為他們拍獨照。今天的溫度及風很適合爬山,此行綠島不只下海也多了上山。我們大約走了2個半小時就走完,來綠島時記得來這裡走走喔! 
第十一張Emma在海岸邊尋找她印象中藍色珊瑚礁。 

然後就到了下一個景點柚子湖。柚子湖這裡有滿多奇形怪狀岩石,也有個石洞,過了石洞又彷彿到了新的地方,可惜下午是漲潮時間,我們沒法子太深入,就只能與他相約隔天再來過。

玩了近一天,他們也累了,大家決定先回民宿休息睡個覺,我還沒睡意就先洗個澡將今天之疲勞消除。在海邊通常身體或臉上都會有海風所挾帶的鹽份洗去不然會黏黏的。 

晚餐前EMMA拿出她準備的餐前酒—紅酒。由於我還沒吃飯就喝紅酒,臉馬上就紅通通,活像關公再現。此時老闆突然出現來介紹綠島好吃的餐廳,推薦我們去吃一家非炒不可或港口附近的一家羊肉爐。 

晚上我們在民宿老闆的建議決定去吃羊肉爐,明天的氣力今晚給他準備好。大家儘量去淡忘中午所見到的小羊兒身影,大快朵頤。這一家的羊肉爐湯頭還不錯,肉是沒有很嫩,可惜了點。大家吃完羊肉爐後就去買隔天要去看日出時要吃的早餐。今天就更早上床睡覺,為的是看日出。而我自己帶的筷子忘了帶回來,害我又騎車回去拿,今晚的風特別涼,我邊騎車邊覺得頭冷,也因此種下了我感冒的病毒。

 
第十二張在富岡漁港我們點了這白帶魚,肉質鮮嫩,超好吃的!下次想再去吃吃。 

天未亮4點半我們就出門去看帆船鼻看日出,今天的天氣是更好了,可惜日出的那一區剛好有比較多的雲,所以太陽整個出現的時間就比較晚 5 分鐘。我們閒閒沒事就在草地上做起瑜伽的拜日式,向太陽膜拜,藉由拜日式吸收能量,將今天的能量一次補足。

看完日出後就去朝日溫泉泡泡腳,我們順便買了5顆雞蛋,放在煮蛋區煮。拿著煮好的雞蛋大夥坐在溫泉區泡泡海底溫泉,還滿悠閒的。

 
第十三張

泡完溫泉後大家想去EMMA說的藍色珊瑚礁,那個地方在柚子湖那,可惜到達時間水位剛好太高,我們走不過去。EMMA提議在此睡個覺,可能今天比較早起床,大家是有點想睡覺。加上這裡的海風吹來很舒服,加上現在太陽照射的溫度不會太熱,ASIA、EMMA、PEI就真的睡起來了。我也眼睛閉起來小憩片刻。

十點到了,大家起身要去綠島燈塔,走到機車停車處時,EMMA他們那台的機車鑰匙不小心掉到水溝內,幸好裡面是沒水,而且就在不遠處有放一支樹枝,而且上面有綁鐵絲,看來是有很多都不小心掉機車鑰匙下去。EMMA順利勾起鑰匙。此時我發現我的機車鑰匙呢?這下子是連那勾鑰匙的也救不了的。我們走原路回去找,但整個地方那麼大,根本找不到,只好打電話給民宿老闆求救,請他找那出租機車的老闆送鑰匙來,幸好機車的鑰匙不是很精密的,老闆拿其他台的機車試了一大串後終於找到一支可用的,為了找鑰匙及等送鑰匙來浪費了不少時間,他們4個人陪我一起等,真是對不起他們。

 
第十四張Emm準備脫鞋下去那美麗的海水玩水。 

本想說我就不去燈塔拍照,不過EMMA仍帶著我去燈塔,也幸好有帶我去燈塔,才能發現燈塔旁的天然潟湖,那湖水之美令我至今無法忘掉,我說這裡清澈的海水及白色沙灘真像馬爾地夫,我們脫掉鞋子下去走走,正中午的陽光將水面照射地更透亮,顏色超美。 

後來我又回民宿找ASIA、REGINA及PEI也來這裡,不來會後悔。我們說這裡是綠島的嘉明湖,高山上的嘉明湖他們目前去不了,就將這裡當做是嘉明湖吧!大家在此拍起跳躍照,玩得不亦樂乎,下次他們去高山上的嘉明湖就能跳的更美更高。

 
第十五張我們在柚子湖合照,看大家高興的。

時間也不早了,該回去整理行李去坐船,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去不成蘭嶼,賺到一個快樂綠島之行,也要大家都有一顆放大快樂的心,令這綠島之旅玩得很愉快。民宿老闆送我們到港口坐船,告別老闆後,坐上綠島之星客輪,這船比恆星一號更大更舒服。加上今天的海浪相當平靜,不像第一天的那麼可怕,我、EMMA、REGINA及PEI就決定在甲板上想看看能否親眼見到飛魚及海豚,我們只有看到飛魚沒能看到海豚。有點可惜,沒關係下次再來吧!

坐在船上看著遠離綠島,慢慢接近台東,腦中仍想著這3天的種種畫面。此時船也抵達台東富岡漁港。我們中午沒吃就顧著在燈塔玩,也有部份原因怕坐船又吐出來,所以等上了岸再去吃海產,當作慶功宴。大家的胃口大開,一下子就吃個精光,尤其是那虎魚魚湯,肉質好,湯又鮮,但也不便宜就是。

 
第十六張

吃完後我開車載EMMA、REGINA及ASIA去機場坐飛機,PEI則坐我的車回台北,順便他們3人要我帶pei到花蓮鳳林那裡的一家月廬吃梅子桶雞,這一家是朋友吃過都說好吃的且念念不忘,雖然有點貴,但很值得去吃。

 
第十七張我在潟湖旁擁抱沙灘大海及太陽。

此行的照片網址如下列,有空可以去看看。

 
綠島第三天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115/

綠島第二天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116/

綠島第一天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117/

PEI的CANON所攝人物照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114/

佈拉咖民宿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plaka_irving/

 

 
 第十八張那一區是綠島最熱鬧的街道。

第十九張我與Emma波妞拍拍腳,抖掉腳上的白沙。很有趣的畫面!

 
 
 第二十張Ting說這張獨照拍的很不錯,問我是誰抓住我的神韻.其實我也忘了是誰拍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佈拉咖小鄭 2009-09-01 21:35:01

^^逛到你家囉.阿譚你拍的照好美.有機會要跟你學學..也跟其他人問聲好喔.^^

版主回應
可別只看綠島這篇喔!我還有許多高山的美景.有空就多來看看.
綠島是我第一次去,就能在機場巧遇到您這位民宿老闆,聽了你的話才讓我們一行人從蘭嶼改成綠島,我們在綠島玩得很愉快,相逢即是有緣.希望哪天會再一次不期而遇.
2009-09-02 00:29:46
Chucky 2009-05-12 20:38:26

綠島我也蠻想去的..畢竟台灣大部份都已走透透..只剩下長毛象那些山的情人..要征服比較不易之外..綠島和蘭嶼應該都不錯玩..

版主回應
綠島、蘭嶼算是平易近人的行程,只是費用稍高。但應該沒有澎湖那樣的商業化且貴。
我有空就會去海邊玩,聽海、看海放空自己也不錯。
2009-05-13 17:16:47
ghost^2 2009-05-10 00:11:50

想安排去綠島走走,但聽說綠島已經蠻商業化了,似乎是去蘭嶼比較優,是嗎?

版主回應
那種感受完全不同,既然是觀光景點,當然多少會有商業化.加上有些人脫離不了7-11的便利性.
你可以選擇完全不去碰觸那些商業化,就玩你的就好.不要讓外在影響你的心境.去了就知道.光是用想的就永遠去不了.
我計劃9月生日也想去那玩玩.
2009-05-11 23: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