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3:05:50懶惰鬼

歷經七、八、九、十這四個月來,公司內部的混亂之後。

11月開始,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恢復正常的工作內容。

這段時間遇到很多狀況,也把自己逼得很緊。

有一部份,是好的,老闆和主管們把這樣的工作交付給我,

雖然辛苦,但是和其它同事相比,有出線、被肯定的感覺。

另一部份,是比較不好的部份,就是看到了平常和善的人們,在自己受到威脅之後,

所反應出來的態度和作為。

威脅這兩個字在我的腦海中印象深刻,

源自於初入一家公司,沒頭沒腦的就被某位大姐級的同事排擠和討厭,

覺得很無助,找大姐訴苦,她說因為我是那位同事的威脅

從此這兩個字,就時常在類似的情境中,跳出腦子

是的…在這場混亂中,我似乎又成了別人的威脅,而對方居然是我的直屬主管。

真是無奈到爆

只是單純的想把事情做好,有些工作是她交代的,我不能不做

有些是老闆交代的,我…應該也不能不做吧

在把工作完成的時候,也順便成了別人的眼中釘

老闆想把我當成他手上的刀

但我知道他沒有要動手

只是嚇嚇她,讓她了解自己的位置

我相信她也知道自己的重要性

但是有把刀在身邊,還是很剌眼

我……從來沒有想要取代誰,也不覺得自己有那本事

只想有份安穩的收入,準時的下班回家帶小孩

其它花花的大餅,別人怎麼畫怎麼說,無所謂

就算我只是一支不傷人的兒童塑膠玩具刀

恐怕也改變不了別人覺得剌的感覺

就算我不覺不願是一把刀 (即使是玩具)

好像也無法是可愛的絨毛娃娃

 

阿悅 2010-11-09 17:19:39

人生真的很無奈 當你想當一個不出風頭平凡的人 就是有人不放過你 職場本來就很複雜 你什麼都不做也有可能別人看你不爽 唉 好好保護自己 過你想要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