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00:02:52貝蒂

基隆廟口小吃6攤推薦,及伴手小吃5件

 


豆簽羹





豬肚湯






麵線羹



上周開始天氣冷到受不了的妹妹

約我周二去湯瀨泡便宜湯(大眾池)

沒想到周二卻出了大太陽...........熱到讓人外套都穿不住

這種天氣去泡湯,肯定泡不了多久

所以,臨時起意

轉戰好久沒去的基隆廟口(媽媽娘家在基隆,三不五時姐妹都會回去回味一番)

顧不得推出門的嬰兒車

硬是搬著車子,坐上客運往基隆去!

車子到了基隆的碼頭前,看見整理過的人行道,心裡好開心

因為終於變寬了,又很方便推車

 

一路不停的往熟的小吃走去

第一攤,浮水魚羹(郭家水餃旁小巷子),沒想到......沒開

妹妹雖然很失望,但想到後面的許多小吃

當然心情都回覆的很快囉^^

第二攤:到了廟口,我首先品嚐了豆簽羹

鮮美的湯頭加上蚵仔.花枝羹.蝦仁羹

美味不變,但感覺料變多了......是碗小了嗎?因為感覺沒以前多,還是我胃口大了><"

第三攤:肉羹順(羅志祥推薦給大口吃遍台灣的主持人小松)

妹妹看了招牌,都沒看到,本想說是晚上才有嗎?後來發現

原來是,我們常吃的天一香魯肉飯啦!

澆飯的魯肉還是那麼香又入口即化,但因比以前淋的多,所以很鹹

讓我受不了

肉羹清湯,湯鮮肉滑嫩,配上香菜就是一個讚,當然很快就被我和妹妹吃完囉

第四攤:割包,豬肚湯(49號攤位)

由於媽媽是在地人,當然廟口吃的比我們多次

一開始媽媽介紹的是割包,它的獨特處是,微甜的酸菜加上低糖花生粉

及隨客喜好的香軟焢肉(可指定肥或瘦),就是很合味.順口

搭配Q軟的豬肚湯(四神),及無限續碗的湯水,整個就是好吃啦!

第五攤:陳記泡泡冰

這是在地人表姐,從我們小時侯就帶來吃的攤子

每次妹妹必點的招牌冰,花生+花豆

香濃又綿密的花生冰+軟綿香甜的花豆,一口接一口,連小女兒都吃不停

(我小時超愛雞蛋泡泡冰,生蛋黃+冰攪拌均勻後+葡萄乾)

可惜的是,近年來有時都是預先做好的;但一樣好吃啦^^

第六攤:麵線羹

這是妹妹自小每到必吃的一攤(我是豆簽羹)

湯與麵線搭配得宜,料又多,讓住台北的妹妹直說

台北的麵線沒有可以比的;這天挑嘴的小女兒也一口氣吃掉半碗

另一攤亦受的我家歡迎的麵線,在大白鯊魚丸旁

它是媽媽的朋友介紹的,湯頭較廟口的調味重且湯些;小女兒就不愛吃

但我不大吃小吃的先生,說不錯

吃到這裡,湯湯水水的,妹妹直說夠了,我則是剛好而已

眼看小女兒午睡的時間也快到了,怕她路上”起番”

於是,一路走往客運站,並買買伴手小吃回台北繼續品嚐

伴手小吃一:一口小香腸(廟口)

這是大女兒必吃必買的一品

用炭火烤的噴香,讓微甜的香腸,就是更加的美味

連我也是配著大蒜一口接一口

伴手小吃二:

路上經過媽祖廟口,看到懷念的”古早味米漿”提前出來(報紙介紹過)

(以前是老伯伯,下午二.三點才出來賣)

妹妹超興奮的,顧不得一邊還在擺攤的老板,就急著叫老板來杯米漿了

香濃的花生味,芡著濃滑的米漿,加上微甜

是台北喝不到的好滋妹,連外國朋友都叫好

伴手小吃三:燒邁

這一味是回基隆娘家的媽媽必帶回台北的其中一個

它位在連珍再往市場走下去,約一分鐘的巷口小店

軟Q的燒邁,是我家假日早午餐.消夜.嘴饞點心的第一名

伴手小吃四:麻粩

大家都知道廟口的金興麻粩

但在地人的媽媽,就是知道這一個花生特別香的麻粩

無糖又香的花生粉,包裹著微甜的麻粩

也讓夫家的姐姐一吃驚艷,直說這麼好吃的麻粩

非常直得推薦給同事團購

伴手小吃五:豬肝腸.叉燒肉

位在孝三路,與基隆二信同一側,往下走約一分鐘的巷口

烤的焦香的腸衣,包裹著軟嫩的豬肝,及肥豬肉

沾上特製的水狀辣椒汁,馬上好吃幾倍;是我的最愛

連全瘦又不乾材的叉燒肉都可以,美味再提升;是妹妺的最愛

 

這一趟,吃的.買的讓我和妹妹都超開心的

彷彿回到以前我們姐妹一起玩樂的時候

既溫馨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