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16:55:22七月

盆栽

  這也許會變成像故事一般不夠真實而且略嫌冗長的一段文字吧。

  今天略為放晴的天氣,將連日來的陰雨和微冷挪開,剛好手邊的案子可以暫時擱下,我便走到後陽台,想看看這段忙碌的日子以來忽略的那盆組合盆栽。

  那盆組合盆栽原本是去年D在耶誕節送我的禮物,他在花藝協會的攤位學習用聖誕紅、黃色聖誕紅和長春藤做了組合盆栽,在一旁觀看的我,沒想過那會是送我的禮物;儘管看見他略微笨拙的手,我也曾偷偷笑過,然而當時認真的神情和心意,至今都還深刻記得。

  今年一月中旬我們分手,這個盆栽裡只有聖誕紅還綻放著,開始枯槁的黃色聖誕紅、長春藤,應該沒有隱喻我不夠照顧這段感情。我想繼續養著記憶中的美好,而原來的盆中,該是為生活培養新意的時候了。後來花店工作的友人,幫忙新組了一盆,有爬藤類和開著橘色、黃色花朵的秋海棠。

  不求甚解的我,還是忘記問出那爬藤類的名字,但今天下午看見一個多月來,他竟已悄悄的攀上鐵窗支條,而其中兩兩交疊圍住支條而上的藤葉,像是正在緊緊擁抱鐵窗;一度凋謝殆盡的海棠花,也重新開出了黃色的新蕊。

  而分開移植的聖誕紅,還神奇的挺著紅色花瓣,朋友叮嚀要持續澆水,每年冬天他就會一直盛開;黃色聖誕紅和長春藤都宣告死亡,不過我放縱著不知名的野草在他們的小盆栽上長大,希望看見不可預想的彼時,不可預想的花。

  枯死的花草曾提醒我過於工作忙碌,分手至今還常常碰面的D就像還開著的聖誕紅一般存在,儘管我還能擁抱著他如藤葉擁抱著鐵窗,情感是完全無法回溯了,我擁有我的盛開,他適合他的垂敗嗎?

  我只是一如平常的澆水、拔除枯萎的枝葉、莫名奇妙的對花草說些話,時間依然不斷將每個昨日推翻,我想許多情緒也都將和這些枝枒悄悄的成長、茁壯。
七月 2007-03-23 00:00:45

你這樣說我就記得啦。:)
多虧姊姊有心,分成幾次跟我講完。很是感動。
當然也有點不好意思,關於我的健忘症。:P
謝謝你勾起我的回憶柳~~

雖然 2007-03-22 19:46:57

現在只看得到一堆奇怪的連結
聽不到音樂……

唉,年紀大了,可以一次講完的東西
丟三漏四的分了三次才講完冏rz

2007-03-22 19:46:01

如果你有閒情逸致
去巡一下璐米月那邊
比較早期的留言
就會發現我留過一些音樂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