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15:31:26♀~小哈~♂

娘的寶藏

昨天晚上爹上大夜班
我就"趁虛而入"
跑進"鴛鴦閣"和親愛的娘睡


拉開房門
只見娘在和一旁的櫃子搏鬥
娘說:"這只櫃子太舊了,鎖頭都生鏽了呢!"
好不容易解開了鎖
我看到了些寶貝
忍不住"哇~"了一聲


娘開始搬出她的寶藏也搬出了她的回憶
"這紅寶石呢~是你嬸嬸送的,還記不記得你嬸嬸他們之前賣過寶石?"
哇~這麼久的事情,我都快忘了呢!
不過既然說"快忘了",當然就表示還記得


"那這是啥?"
"那是瑪瑙作成的手環哦~"
瑪瑙果然漂亮!
紅色,橘色,白色,透明色 全都像蛇一樣,纏繞在一起
那個顏色搭配的可真好看~


"那這手環是用啥作成的?"
娘回答:"那是玉"
娘又說:"聽人家說,玉的顏色會隨佩帶的人的身體狀況變唷!"
呵~還真神奇
那我在玉上改顏色,看看我身體能不能變好些~


看了好些寶貝之後
娘說:"我已經把金子都給慈濟的師公了!"
娘接著又說:"瞧瞧你四姑姑,那些金子還不都被人偷了?!那種東西實在不能看太重阿!"


說到四姑姑
對她而言,最近的生活可用禍不單行這四個字來形容
前不久才遭到樑上君子的侵襲
最近身體狀況也很差
聽娘說
血塊壓迫到她心臟的血管
所以她缺氧時就會暈眩


翻著翻著
娘居然一邊咯咯笑一邊拿出幾條皺皺的皮
娘說 那是我們家小孩的臍帶
哇咧~娘真是神奇
連我修下來的眉毛也留著


看到最後
娘終於要就寢了
我真想問問她
哪樣才是她真正的寶呢?
是紅寶石?玉?瑪瑙?還是我們這些小孩的臍帶?ˋWˊ

上一篇:國中同學會

下一篇: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