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21:22:35♀~小哈~♂

回憶當年的暑假part2

也是發生在前年的事件:
叔叔一家人搬家了...


從小
我就和我的堂弟妹們一起長大
我們家住的很近
就在隔壁而已
所以我們感情很好


記得我還未上國小之前
我們就常常一起去麥當勞吃東西
吃完之後就逛逛夜市
一車子中
媽媽是司機
載著我,姊姊,堂弟,堂妹還有嬸嬸(哈!有些怪異的組合)
我們這組幾乎不變動的人馬
常常一同出去晃晃
雖然不是到什麼有名的百貨公司
也不是去昂貴的西餐廳
但那種感覺很甜美
就算是去百老匯也比不上那種感覺


我和堂妹尤其感情好
從小就時常玩在一塊
辦家家久,玩布娃娃,散步,玩水
暑假的時候
我們還曾經天天去玩水
有時候傍晚也會一起騎腳踏車去冬山河河岸玩
我們總是處在一塊
上國中的時候
也一起騎腳踏車上學的呢


某年的暑假
我們還曾經一起去她外婆家的工廠幫忙黏木板
雖然很辛苦
工資也少的可憐
不過我們是來幫忙的嘛!
更何況
我們已經從那邊得到很多很多的快樂了
即使...
那家工廠後來生意失敗了...


壞事似乎每每都接二連三地出現
工廠倒了之後
堂妹的外公卻也在同一年到天國去陪爺爺了...


也是同一年...
堂妹他們搬家了...
雖然
偶而還是可以見到他們
但是感覺多少都變了
而他們
也將會漸漸從我的生命中消失
在我的記億中漸漸被淡忘...


有時候
我忍不住要這樣想
是不是失去多一點
就能成長多一些?
就像情人之間
也是如此
為什麼思念總在分手後?
因為人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
好像失去之後
才學會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