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11:22:22瑪莉

十一月三十

十一月三十˙符號˙記憶˙愛與痛

對年的忌日已過.
但卻忘不掉去年十一月三十這個符號

符號索引記憶˙索引愛˙索引離痛

那天準備八點多拔管
前夕我陪媽媽度過最後一夜
十多天的情難捨掙扎終將放下.
那夜十點半我站在媽媽身邊.默默說些話涕淚縱橫
不能言語不能動的媽媽眼淚從眼角流下

這樣的話別怎是一個痛可以說清楚啊!

十多天的陽光室裡全是和我一樣的處境.
幸運的早回到普通病房.
在陽光室裡我一共遇見兩個靈異經驗一次怪夢

一次半夜我被飲水機的轟轟聲音吵醒
我坐了起來.只看見熱水直流煙氣四溢.
四周安靜無聲.所有的人沉睡夢中.當時我嚇得倒頭又睡.

一次是個午後.我以為隔床宜蘭來的女生有事碰我一下.
我兩眼認真看她.結果發現她根本就沒動過.

而怪夢已經忘了.

陽光室的最後一夜.我躲進被窩偷偷哭了好久.
十一月三十清晨六時多.來了一個地震.
我快速飛奔加護病房看媽媽.因為已經剩最後不多的時間.
加護病房的護士也不會太管制什麼.

地震那時.我站在媽媽身邊握握她黑冷的手.
又發現她眼角濕出淚來
啊..............最後的告別眼淚................

媽媽以前說偉人過世當天天象都會出現異象.
現在想跟媽媽說:
媽媽啊............您真偉大啊................

您走的時候.連地心都痛了.都不捨....您知道嗎...........

如今這個十一月三十符號又出現
我的心也跟地心一樣痛了起來.

今天淚眼模糊
想跟你說.........

對不起˙謝謝你
好˙想˙你..................

11.30.獻上鮮花素餅叩首.......

上一篇:憔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