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09:10:16瑪莉

3.24˙夢

我夢了一個夢.奇怪的夢.

我夢見一個充滿沙子的海邊.好大也好崎嶇.
有巡邏隊在找尋什麼.三三兩兩遊客穿梭著.而我似乎也在找尋什麼.
焦急的心.眼睛不停搜尋.

最後我看見她.裸身的海女自海邊上岸.一溜煙又不見了.
黃沙一片的海域.混著相同的膚色.視力很難辨別.
我努力的找.巡邏隊也積極進行搜索.
我害怕巡邏隊先我找到證據.

我從一個沙口往地底下去.它接連樓房的建築物.有旋梯.
我去找人來證明自己不是兇手......我看見海女孩活著.
可是樓房裡遇見的人為何都不說話.小弟擦身而過.不理會我.臉上透
著奇怪表情.後來我看見媽媽了.好清楚的畫面.媽媽跟我上樓.出了
樓頂.正在環視海邊.找尋海女.
我看見遠遠左方的黃白石頭邊窩睡著她.裸身的蒼白和疲憊
沾滿海砂.有一對夫婦似乎發現.正蹲下來照護她.

我告訴媽媽:
媽你看.她在那裡.她沒有死......

媽媽的神情寧靜而慈悲.跟著我的手的方向看出去.
微微的溫柔.深深的慈愛.但一直沒有開口說話.

後來突然夢醒了.
我躺在床上倒帶一次.重新想著媽媽的慈悲臉龐.和遠方海女裸身
的模樣.

我究竟為什麼被懷疑殺了海女?一個從海上岸的不識人間的裸女?
我殺了自己嗎?那個海女是我嗎?媽媽的慈悲眼神.小弟的不屑態度
陌生而過.
那黃色遍野是沙的海域是天堂嗎?
那建築物是一種接引的空間或隧道嗎?
巡邏隊是誰?
那拿水給海女喝.拿披風給她蓋上的一對夫婦又是誰?
我在澄清自己沒有自殺?
找到海女未死的意義又是什麼?
我會在一個海域......復活?
結局是我沒有死?是嗎?
還是我不能死?

所以.我醒過來.....
繼續面對世間?
我想的對嗎?是這樣的嗎?

3.24.夢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