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23:00:36Melissa

前男友的婚紗照

乍見你甜蜜的笑,我就知道千言萬語都是一句祝福。

嘿!又是數年不見了吧?

自從拉拉山一別後。

說起那晚ㄚ!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連為了慶祝相識十週年的新加坡之行都沒得比。畢業前因感情糾葛鬧得風風雨雨的Egg,居然在消失幾年後重現江湖;許久不見的Big brother, 帶著新婚妻子一臉甜蜜;還有還有,一臉斯文秀氣,卻老喜歡騎重型機車狂飆的魁、永遠不缺席的Lala、還是一臉陽光的 Tree…

當然,還有一向被說成恣意而行,任性又容易感傷的Ling。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拉拉山的星夜嘻笑裡,乍然面對你的婚紗照… 腦袋,好像有某部分的斷層,銜接不上。遠在太平洋的這一端,感覺上離你有幾億光年的距離,天上數日,渾不知人間已過數十寒暑。

就是錯愕吧!

雖然,聽聞你的現任女友也有幾年了,但素未謀面,只屬於傳說中的人物,一瞥見卻是她披著婚紗穿著禮服幸福依偎著你,臉上少不了特屬於新娘的嬌羞。

幸福的也是我。

沒有痛苦,沒有悔恨,沒有衝動想到禮堂說:「Hey! Wait a moment!!」。有的,就是淡淡的祝福。Hey, 不能期待我有滿腔熱情的祝賀吧!要是我是男生,我一定不會比你先走進禮堂。對我而言,這應該是種禮貌。可是一回神,再看看婚紗照中的你,也是一臉幸福洋溢。

罷了。

我已經準備好隨時看著你遠去,帶著微笑的表情,在異鄉寒冷的冬夜裡。

上一篇:昇華

下一篇: